这3种疾病正值高发期,专爱侵袭孩子,家长要注意了

原标题:这3种疾病正值高发期,专爱侵袭孩子,家长要注意了

文|秘籍君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随着气温的回升,不仅樱花、油菜花、格桑花接连绽放,细菌、各种病原体也随之繁殖。孩子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是主要的受侵袭对象,家长要格外小心下面这3种正值高发期的疾病,别让孩子被可怕的疾病盯上。

这3种疾病正值高发期,专爱侵袭孩子,家长要注意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1. 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病毒感染性疾病,虽说很常见,但是严重起来会发展成脑膜炎,甚至会带来致命危害。手足口病的潜伏期为2-7天,患病后的主要症状为:孩子的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疱样损伤,有时还会伴有发热、流涕、咳嗽等疑似感冒的症状。

预防方法:很多种病毒都可以引起手足口病,在发病前孩子有接触史。因此,预防的主要方法为注射手足口病疫苗,以及勤洗手,避免吃生食,多晒太阳,多喝水,阻隔病菌的进一步侵袭。

这3种疾病正值高发期,专爱侵袭孩子,家长要注意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2. 流感

2018年2月,我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虽然全国内流感的总体活动水平在持续走低,但每年1-3月为流感高发期,家长仍需提高警惕,预防流感。

预防方法:注射疫苗,是最有效便捷的手段,儿童应该每年优先接种流感疫苗。另外,要注意清淡饮食,让孩子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出门时,给孩子戴上口罩,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防止飞沫间接传播。

这3种疾病正值高发期,专爱侵袭孩子,家长要注意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3. 过敏

对于过敏体质的儿童来说,春天的到来简直是一场“灾难”。

带孩子去看玉兰花,刚到一会儿,就“阿嚏阿嚏”个没完;遇到起风的恶劣天气,花粉柳絮裹着空气里的灰尘、细菌、霉菌飞得满天都是;换季的衣服,被子晒过后,孩子身上还是起了一片片的小疹子;学校组织亲子出游,不知谁喂了孩子两块芒果,脸上忽的起了小红点……

预防方法:春天天气干燥,给孩子洗澡时不要用热水刺激,尽量不用碱性成分的香皂、沐浴液,洗澡后要记得给孩子涂抹润肤霜。从衣柜里拿出的旧衣服,一定要清洗晾晒后,再给孩子穿。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