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出轨四次,但我相信他是好男人”:婚姻能改变什么?

原标题:“老公出轨四次,但我相信他是好男人”:婚姻能改变什么?

“老公出轨四次,但我相信他是好男人”:婚姻能改变什么?_好姑娘haoguniang.cn

桌子的生活观(ID:zzdshg)

01.

自从开公众号以来,找我聊过情感问题的人很多,但是有一个女读者我对她印象特别深刻。

她的丈夫出轨了,在她出差的时候,丈夫痛哭流涕给她下跪,她选择了原谅,因为她觉得丈夫本质并不坏,只是男人有这个需求,被一时迷了心窍,以后肯定会改。

可是呢,她选择了原谅,但是心里很难受,想要找一个人倾诉一下。

我和她聊着聊着,她突然说了一句话让我惊呆了。

她说:“其实,在我们结婚之前,他有一次和别的女人聊骚被我抓到了,那个女的给他发了一张裸照,他还在微信里面恶心地叫她老婆。”

我问她:“那你为什么还选择和他结婚呢?”

“我以为他会改,男人年轻的时候不成熟,但是成家立业之后就会好很多,有了家庭的责任,他就会慢慢变好的,而且我们谈了1年多,要我一下子突然放手确实做不到……”

我知道她只是找我抱怨一下而已,并不是真正想要我帮她解决问题,她也舍不得离婚,于是我们就断断续续的聊着。

后来她丈夫又连续出轨了几次,到第四次出轨的时候,她的母亲告诉她:你帮他生个孩子吧,生了孩子之后这个男人就成熟了,不会到处沾花惹草了,你父亲也是在有了孩子之后变得成熟的。”

她对母亲的话深信不疑,于是积极备孕,准备和丈夫生孩子。

可是孩子生下来后,丈夫依然出轨不断,甚至越演越烈,她一步步退让,丈夫就越是得寸进尺,后来小三找上了门,丈夫还因为小三打了她几巴掌,她忍无可忍提出离婚。

最后她离婚的时候还多了一个孩子,还因为生孩子辞去了工作,丧失了经济能力。

以前我听过一句话:你喜欢苹果,就去找苹果,你喜欢香蕉,就去找香蕉,可总有些人,希望找一个苹果,然后把他变成香蕉。

这个女人就是这样,自己明明找来的是一个烂苹果,却妄图把他变成一个好香蕉。

谈恋爱的时候发现他出轨了,觉得他会改,觉得自己能够改变他,于是选择了结婚;

结婚后发现他出轨了,觉得生孩子能够改变他,于是选择了生孩子。

嗯,我丈夫出轨四次,但我相信他是好男人,最后丈夫为了小三打了她几巴掌才把她打醒。

作者甘北说的好:深陷情感泥淖里的人,本质上都像个赌徒:无法及时止损,反而追加成本。

他不爱我,我跟他上床试试,应该能打动他吧?

男朋友劈腿了,但我们已经在一起三年了,哪能说分就分呀?

虽然他不是理想结婚对象,但说不定结了婚会变好呢?

结婚后日子过不下去,我们再生个孩子吧!一个孩子还不完整,四口之家才够温馨……

赌完青春赌终生,赌完终生献子孙。到了最后才发现,这张缚住自己的茧,都是自己一针一线织出来的。

这个世上有一种人叫“圣女婊”,什么叫圣女婊呢?

就是我有圣女的情怀,我相信我可以改变渣男,他爱我,我爱他,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会让他成熟,会让他改变,直到最后被渣男几个耳光打醒才不装不婊。

这种人蠢吗?蠢!但是也让人足够惋惜!

02.

26岁的小玲是安徽芜湖人,丈夫是江西人,他们有个6岁的儿子,丈夫对她长年累月的家暴。

“老公出轨四次,但我相信他是好男人”:婚姻能改变什么?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有一次小玲晚上和同事一起去吃饭,回家有点晚,丈夫回家的时候发现小玲并不在家。

怒气冲冲的他出去找小玲,找到了她立马对她进行了一顿暴打。

跟小玲同住一栋楼的邻居告诉记者,她听到5楼传来吵架声,声音很响,不时还伴有女子凄惨的哭喊声。

“应该是他把老婆往墙上撞,我们楼下的人都听到‘咚咚’的声响,打的不是一会会。”

后来小玲去世了,被丈夫活活家暴致死!

当初小玲和丈夫谈恋爱的时候,她的父母非常反对他们,一来是因为安徽和江西距离太远,二来是因为她丈夫有暴力倾向。

小玲的姐姐说:“交往的时候他就打过我妹,当时我爸就说你要是执意跟这男的在一起我就当没你这个女儿,但我妹还是坚持。”

小玲觉得丈夫爱自己,结婚之后会改,可是她至死也没有等到那一天。

在我国2.7亿个家庭中,24.7%的家庭存在家庭暴力,而受害者90%是女性,这些女性普遍在遭遇35次家暴之后才会选择报警。

知乎上有个话题,那些被家暴的受害者们为什么不选择离开所在家庭?而几乎所有人都会回答:我以为他会改。

很多案例显示,男人在实施家暴之后,都会下跪认错,甚至自残表明自己的决心,这让女人很容易相信他们会改,可是一旦他们情绪再次上来,打人的事情还会再次上演。

那些受害者为什么离不开施暴者,因为她们对他还有期望,认为他会改,于是等到家暴致死、或家暴数年之后才会选择离婚。

可是那个时候太晚了,家暴造成的心里伤害和身体伤害已经难以弥补。

“老公出轨四次,但我相信他是好男人”:婚姻能改变什么?_好姑娘haoguniang.cn

03.

张德芬曾经说过关于她的故事。

她谈过一个男朋友,第一年的时候她就写信给男孩要分手,可是男孩挽留她,说自己会改,后来他们又谈了几年,几年后当她真正分手时,发现分手的理由竟然和第一年的一模一样。

也就是说,这些年来她花了那么多的心思、做出那么多的努力,对方还是没有改变。

她认为自己全心全意的付出、尽心尽力的对待、期盼对方会因此而改变,可是结果让人非常失望。

分手的情侣,重新复合的概率是80%,但是,能走到最后的概率,只有不到5%,而再次分手,是和之前分手一样的理由。

《爱得太多的女人》这本书里面曾经这样写到:

很多女人碰到一些际遇不是很好的男人,或是愤世嫉俗、觉得没有人理解他的男人,或是觉得自己一肚子委屈无人还他公道的男人,都会不由自主的产生母性。

觉得:我能理解你、我能包容你、我能让你快乐、我能看见你,让你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我能让你活出最好的自己。

可是我们都忽略了一个最重要的事实:没有人可以改变别人,除非他自己愿意拿出力量来改变,而不是依赖你。

有个段子说的好:男人结婚以后都希望女人不要改变,女人希望男人结婚以后都能够改变,最后双方都失望了。

结婚以后,女人通常愈来愈不可爱,而男人还是一直死性不改。

试图改变别人,这是婚姻中的一大忌讳,要知道,每个人的性格都是生下来到遇到你之前的二十几年的时间塑造的,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你非得觉得自己小小的力量就可以改变别人二十几年形成的东西,这叫痴心妄想。

有句话说的好,两个人可能因为99%的相似然后就成为情侣,但是心里特别希望消灭那最后的1%,最后消灭来消灭去,那99%的都消耗完了。

什么叫婚姻?婚姻就是如果你爱一个人并且想和他结婚,就必须无条件的要接受他的全部,包括他的缺点和优点。

太多的人,勾勒出对方在自己脑子中完美的形象,拿这个意淫去要求别人,然后一旦发现与预期不符合就各种失望,甚至觉得自己根本就爱错了人。

可是你想过没有?你爱的只是你想象中的那个人。

他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结婚之前是什么样,结婚之后依然是这样,不要去爱这个试图改变之后的人。

结婚之前他出轨、家暴,结婚之后依然会出轨、家暴。

结婚之前他不求上进,满身戾气,结婚之后依然会不求上进,满身戾气。

结婚之前他不负责任、当甩手掌柜,结婚之后依然不负责任、当甩手掌柜。

结婚就是一道程序,它改变不了任何东西。

或许你会说,确实有的男人结婚之后变了很多,你说的没错,但是我告诉你,他的变化是因为某些偶然的人或事,但不是结婚本身,而且这样的情况不多。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把自己的未来绑定在一个不确定的东西上面呢?

还是那一句话,这世界太多的人总是找来苹果妄图把它变成香蕉,这是我见过最愚蠢的行为。

文章作者简介:桌子,身高1.85米,有八块腹肌的兼职男模。前南方航空公司职员,新书《我们终将与美好的一切相遇》现已温情上市!三观比五官更正,思想比套路更深。新浪微博@桌子的生活观 ,个人微信公众号:桌子的生活观(ID:zzdsh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