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听话的孩子,长大后过得越辛苦?

原标题:为什么越听话的孩子,长大后过得越辛苦?

乖巧懂事的孩子和有特点、有趣的孩子,哪个更受同龄人喜欢呢?

对于大人而言,毫无疑问是乖巧懂事的孩子更受欢迎,但是对于小孩子而言未必这样。在《樱桃小丸子》中,小丸子所在的班级就有这么一轮投票。结果大家都投给了有个性、有趣的花轮同学,而不是成绩好、听老师话的尾丸同学。

为什么越听话的孩子,长大后过得越辛苦?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人际关系将会使人在之后走向两个方向,也会影响一个人的发展。

我们总是要让孩子乖、听话,我们其实就是为了让好带孩子,不让孩子给自己添麻烦,只是眼前清闲,却没有考虑孩子以后发展。

越是乖巧的孩子,长大后活的越辛苦。

天才少女蒋方舟就是家长口中的乖宝宝,但是她后来呢?据她自己谈起一次恋爱经历,明明自己已经很讨厌男朋友了,可是男方打电话的时候自己依旧不停地道歉、不停说对不起,男方打了几十次电话,这个乖孩子每接一次身体和精神都在颤抖。

为什么越听话的孩子,长大后过得越辛苦?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为了迎合别人而委屈自己,这是家长们想要看到的结果吗?中国有句古说说“推己及人”,可是对方会“推己及你”吗?

你一次次为别人着想,别人反而觉得这是你应该做的,反而觉得理所当然,这是那些想要孩子乖、听话的家长先要看到的结果吗?

蒋方舟反省、顿悟,可是还有更多的乖孩子生活在别人的阴影下,生活在自己的阴影下,生活在父母的阴影下,他们快乐吗?

只有辛苦与苟且。

为什么越听话的孩子,长大后过得越辛苦?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容忍和牺牲不会让对方感觉到你的善意,反而会让对方变本加厉的想要去剥夺你的所有,并不会换来爱,更换不来尊重,一味的忍让只会换来伤害。而这些乖孩子所有的讨好型人格,往后的道路满是泥泞崎岖。

齐丽娟有话说:

当家长们对孩子说“乖,你要听话”、“你是个乖孩子”的时候,有没有为孩子们的未来着想?这种可以塑造的品质,真的能给孩子带来成功与荣誉吗?

什么时候,“乖”成了所有孩子的标配,到底是父母的控制欲、攀比欲作祟,还是被这等陋习愚弄了双眼?

一时的乖巧换取孩子一辈子的辛苦与忍让,真的划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