咘咘调皮推倒BO妞,看贾静雯怎么做。这才是养娃的正确打开方式!

原标题:咘咘调皮推倒BO妞,看贾静雯怎么做。这才是养娃的正确打开方式!

最近,贾静雯带着两个女儿咘咘和BO妞参加综艺节目《妈妈是超人》第三季。

在最新的一期节目中,姐姐咘咘调皮突然推到妹妹BO妞。这样的举动让贾静雯有些生气,本来想要发火的,但还是忍住了自己的脾气,把咘咘抱到自己身边耐心平静地开导教育。

咘咘调皮推倒BO妞,看贾静雯怎么做。这才是养娃的正确打开方式!_好姑娘haoguniang.cn

在妈妈耐心的教导下,咘咘说出了自己推妹妹的理由,她原本只是想抱妹妹,说完之后一下子扑到了妈妈的怀里,看来咘咘已经知道自己错了。

看了这期节目,有的网友表示很暖心,有的大赞贾静雯的教育方式,有的想起自己小时候妈妈是如何教育自己的……

咘咘调皮推倒BO妞,看贾静雯怎么做。这才是养娃的正确打开方式!_好姑娘haoguniang.cn

咘咘调皮推倒BO妞,看贾静雯怎么做。这才是养娃的正确打开方式!_好姑娘haoguniang.cn

贾静雯也在后来的采访中阐述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和方式:

小孩子闹你用大吼大叫用打,其实没有用,我发觉语气、态度要很坚定,越跟她吼她就越大声,她就会害怕,她越怕就会失控方式,去让你知道我害怕,妈妈就会崩溃。

那么如何像贾静雯一样,做和善而坚定的父母呢?

和善:表达对孩子的尊重

“和善”就是要求家长以尊重孩子的态度接纳他们的所作所为。

像咘咘一样,当孩子犯错时,许多家长可能会选择用大吼大叫的方式来对待孩子。但就像贾静雯说的,这并不能帮助孩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反而容易伤害他们的自尊心。

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作为父母要表现出足够的尊重与接纳,引导孩子自己认识到错误,并协助他们吸取经验,想出问题的解决方法。

你只需要用一个句式就能表达对孩子的尊重和理解:我知道你……

例如当孩子犯错时,你可以对孩子说:“妈妈知道发生这样的事你也很难过,我们一起想办法弥补它。”这样的态度比起苛责孩子或令其保证不再犯要“和善”也有效得多。

坚定:为孩子树立准则意识

“坚定”就是与孩子站在平等的角度,尊重孩子的同时为他们树立坚定的行为准则意识。

当咘咘推到BO妞之后,贾静雯虽然没有发火,但是她明确地告诉咘咘推妹妹的这种行为是错误的。

“坚定”并不代表束缚孩子。以过马路为例:过马路时,如果规定你必须先迈右脚,这是束缚;但必须遵守“红绿灯”规则,对于孩子未来的发展就具有积极的意义,这才是“坚定”。

这里也有一个句式来表达你的“坚定”:我们可以……注意,家长要表达的是“可以”做什么,引导孩子做选择。

比如孩子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时,你可以对孩子说:“妈妈知道你很想看电视,可我们可以在吃完饭后再看。”

当家长对孩子表达了和善坚定的态度后,同时也给了孩子自主选择权,这就赋予了孩子力量,无形中培养了孩子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