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喝果汁危害健康?专家:误解,但是不宜多喝

原标题:小孩喝果汁危害健康?专家:误解,但是不宜多喝

果汁是一个比较深受人们喜欢的辅食,一些父母也喜欢给小孩补充些果汁,一方面是果汁中含有着丰富的维生素和水分,可以起到小孩维生素和水分补充的双重作用,另一方面果汁酸甜可口,口感好,大多宝宝都喜欢喝。既然喝果汁对小孩有利,小孩又喜欢喝,父母又何乐而不为呢?因此,一些父母就倾向于多给小孩喝些果汁。

小孩喝果汁危害健康?专家:误解,但是不宜多喝_好姑娘haoguniang.cn

网上有文章表示,一岁以内的小孩喝过多果汁,会影响小孩的健康。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们来听听医生怎么说。

专家表示:“水果在形成果汁的过程中,在无形中会过滤掉一些东西,如膳食纤维,这是对宝宝的排便具有极大帮助的一种营养元素,从这点考虑,果汁的优点比不上原形态的水果。还有一些父母会将果汁煮熟后,喝给宝宝喝,主要是怕果汁中含有病菌等,宝宝喝了会拉肚子等,但是在煮沸过程中会损害果汁中的营养成分,反而会降低果汁的营养价值。”

小孩喝果汁危害健康?专家:误解,但是不宜多喝_好姑娘haoguniang.cn

父母给小孩适当喝些果汁,也未尝不可,但是如果将果汁完全代替水,是不可取的一种做法。同样,也不可将果汁当成小孩补充维生素的常用品,因为父母在榨取果汁的过程中,其实已经在无形中破坏了很大一部分的维生素,果汁中的维生素含量并没有父母所设想的那么高。

宝宝常喝果汁,还容易产生一些不好影响。一是果汁过甜,宝宝常喝可能会造成不喜欢喝水。二是含糖量高,容易造成小孩牙齿问题。还有果汁喝多了,容易饱,会影响吃奶和其他食物的摄取。

小孩喝果汁危害健康?专家:误解,但是不宜多喝_好姑娘haoguniang.cn

小孩虽然不适宜喝太多果汁,但是少量喝点完全可以。父母给小孩的水果补充,可以先将水果捣成泥糊状,给小孩吃些,然后慢慢的在给小孩吃些小水果块。还有,小孩的水果补充,也要循序渐进,种类也要从少到多,还要关注小孩身体状况,以免小孩出现过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