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案例证明:胎宝宝在子宫内对外界的刺激有惊人的觉知和洞察力

原标题:具体案例证明:胎宝宝在子宫内对外界的刺激有惊人的觉知和洞察力

具体案例证明:胎宝宝在子宫内对外界的刺激有惊人的觉知和洞察力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在Thomas R. Verny博士出版的《胎儿的秘密生活中》一书中,有一个非常鲜活的案例,是关于一个叫做Claude的宝宝。

这个宝宝出生后就被发现有严重的头颈痉挛和运动受限。究其原因是他的妈妈在孕晚期接受了羊水穿刺,针头划伤了当时还是胎儿的Claude的颈部。当Claudec出生后,除却他的生理缺陷之外,最令妈妈抓狂的是发现他会自动躲开来自妈妈的任何接触,而且带着明显的恐惧和躲避。

好在,后来几经坎坷在法国经过Anne-Marie Saurel六个月的心理治疗,Claude的身体和精神都痊愈了。

这充分证明了:胎宝宝在子宫内,对各种各样的外界刺激能够做出超乎我们想象的反应,而每一件事情也会伴随着他们惊人的觉知和洞察力,在他们日后的成长之中沉淀下不同的底色,这将在出生后或深或浅的影响着每一位宝宝。

胎宝宝对子宫内威胁的感知能力,在国际上做此类研究的学者们也都明确的表示:超声下可以清晰的看见胎儿的确是会躲开进入的针头,甚至试图把它推开。

具体案例证明:胎宝宝在子宫内对外界的刺激有惊人的觉知和洞察力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通俗简单的解释:胎宝宝能够直接感受并准确理解来自己妈妈的情感,是真心爱他,还是勉强接受他,亦或是迫不得已生下他,从而出生后对妈妈也有同样的反馈,从细小处可以窥斑知豹。

倘若妈妈是爱他的,在宝宝出生后不但哭声响亮,而且底气十足;倘若是勉强接受他,宝宝的哭声都会有些干涩,或者很少大声哭泣,只有在饥饿或者需要帮助的时候才主动干巴巴哭声几声;而且先天的不足会带给宝宝后天体质的欠缺,易生病且怯懦是最直接的表现。

当然出生后的宝宝会更加直接的感受到来自妈妈对自己的情感,倘若妈妈在这个阶段能够给予宝宝积极主动地爱,宝宝立即就能够接受的到,一切都会随之有所改变。

具体案例证明:胎宝宝在子宫内对外界的刺激有惊人的觉知和洞察力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美国心理学家David Chamberlain博士,一直在出生前心理学领域内进行深入研究,他在回顾了实验室与临床研究的证据后(包括他自己的客户所报告的经历),认为至少有12种感觉已经在子宫中已经开始在胎儿身上运行了。

1、触觉,是最早发育的感觉

2、对冷热温度的感觉

3、痛觉(现在定义为伤害感受)包括压迫和神经损伤。

4、听觉在受孕后第14周就开始了

5、平衡觉及重力的感觉

6、嗅觉的化学感受器发挥作用

7、味觉的化学感受器与嗅觉紧密相连,两者都浸泡在羊水中且经过鼻腔附近

8、口的感觉用来探索物体的质地,这个感觉与吃或营养无关

9、吸吮和舔是与口相关的愉快的感觉。男性吸吮手指,最早在13周可见。超声观察到胎儿会舔胎盘

10、视觉存在是矛盾的,因为在前六个月受到融合的眼睑遮盖,但似乎视觉是有功能的,胎儿在14-16周大能够击中羊膜穿刺所用的长针头

11、胎儿的心理感知力尽管未被全面承认,但他们确实表现出了至少是洞察力和心灵感应能力,他们知道自己是否是父母想要的,能辨别情绪的倾向,和周围人的性格

12、对于威胁感和濒死感,胎儿都能表现出非凡的感知力。胎儿在特殊状态下,甚至不成熟的感觉功能和事件都会储存在记忆中,以待几年后能够被表达出来。

具体案例证明:胎宝宝在子宫内对外界的刺激有惊人的觉知和洞察力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也就是说,胎宝宝在妈妈子宫里并非是一无所知的。从胚胎形成的那一刻起,他就开始努力的为自己的出生做各种准备。胎宝宝的这些觉知,都在他与母亲的共处中逐步发育,并且时时展示在子宫——这个我们无法看到的神秘世界中。

如今我们有机会通过科学来具体了解胎宝宝的宫内生活,这除了让我们能够了解这个未知的世界,更能让我们确认科学胎教的实践意义和促进胎儿智能发育的有效结果。

因此,妈妈在孕期要积极做好各种胎教,积极和胎宝宝沟通交流,用温柔的言语和期待的心,和胎宝宝共同度过这有限的十个月,欢喜的迎接宝宝的顺利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