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母爱3㎡:今天我们都是职场背奶妈妈

原标题:金色母爱3㎡:今天我们都是职场背奶妈妈

5月20日,因为一个谐音“我爱你”而成为“表白日”,其实这一天,还是国家卫生计生委确定的“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是每个哺乳期女性和宝宝的节日。

随着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深入人心,很多妈妈都已经逐步认识到母乳喂养对于婴幼儿身体发展的好处,也更愿意将母乳喂养的时间延长。怀揣这样初心的妈妈重回职场后,一场艰难的“修行”正式开始……

所谓背奶妈妈就是处于哺乳期的女性因为上班,只能每天在公司给宝宝准备口粮,下班后将母乳背回家的一群人。

大多职场“背奶妈妈”都经历过视频中的窘境:

“(单位)没有母婴室,只能寻隐蔽角落,被同事撞见了很尴尬。”

“跟打游击战似的,到处碰壁。”

“只好去卫生间,一进就是半小时,外面砰砰敲门声紧张不得了。”

“基本上是在车里完成,就怕有人经过。”

“有一次只有老板办公室是空闲的,战战兢兢进去使用了10分钟,出来后发现老板在门口静静等待着,特别不好意思……”

为了不影响事业,同时还要保障宝宝有绿色安全的食物来源,很多年轻妈妈选择背奶。背奶之路非常辛苦,每天要安排固定的吸奶时间,若遇开会等临时状况走不开,就得咬牙忍着胀奶的痛,每个背奶妈妈都有一把辛酸泪。

因为没有合适的备乳空间,妈妈们不得不选择在洗手间、会议室、储物间等地方吸奶,因此时常面临有男同事闯入、被催促等尴尬情况,压力、委屈、尴尬伴随着坚持初心的每一天

金色母爱3㎡:今天我们都是职场背奶妈妈_好姑娘haoguniang.cn

金色母爱3㎡:今天我们都是职场背奶妈妈_好姑娘haoguniang.cn

其实,背奶妈妈的这一问题,不仅困扰着每个家庭,同时也令全社会关注。

我国1993年发布《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首次将建立母婴室纳入国家条例。2012年国务院通过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草案)》第10条规定,女职工比较多的用人单位应建立女职工卫生室、孕妇休息室、母乳喂养室。

2013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支持母乳喂养的活动,在公共场所和办公场所建立母乳喂养室等。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北京市妇联在提案中建议,在公共场所建立母婴室,并将促进推出母婴室建设标准。

2016年年底,国家卫计委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建议》),明确了公共场所母婴设施推荐标准。到2017年,我国已经在越来越多的政府建议中呼吁在公共场所与企业建立母婴室,为背奶妈妈提供更便利的条件和更舒适的安全空间。

我们能为职场背奶妈妈做点什么?

曾有媒体对100位在北京工作的“背奶妈妈”进行过调研,发现其中所在单位有专用“母婴室”的不足十人。

其实,职场背奶妈妈们所需真的不多。一台冰箱、一台消毒柜,一个基础的操作台,外加一把椅子,小小的3平米足以为“背奶妈妈”提供一个私密的备乳空间,让背奶不再是一个只能与尴尬、不便联系在一起的事情,让妈妈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与关怀。

5·20”母乳宣传日来临之际,金领冠联合众多企业共同发起“金色母爱3m2”倡导,希望以最小3m2的母婴室,为妈妈们提供一个安全、私密的备乳空间,让他们感受到来自身边的爱与关怀。

期间,以金领冠官方微博为首,众多企业官方微博共同发起一次线上刷屏级互动,响应“金色母爱3m2”号召,给职场妈妈群体更多关爱。

给母爱多一点空间,为“喂”爱坚持的职场“背奶妈妈”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