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二胎最好避开这两个时间,否则容易落老大埋怨,还太伤身体

原标题:生二胎最好避开这两个时间,否则容易落老大埋怨,还太伤身体

文|秘籍君

昨天,表姐在电话里吐槽,自家女儿说话太伤人,小小年纪就抱怨有了妹妹后,都不给她买新衣服。偶尔还趁着家人不注意,偷偷掐妹妹的胳膊,把老二的衣服、玩具扔到地上……

好吧,这里要提醒一下,如果想生二胎,最好避开这两个时间,否则就不仅仅会迎来老大的抱怨,对自己的身体也不好。

生二胎最好避开这两个时间,否则容易落老大埋怨,还太伤身体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大宝一岁

身边有位宝妈,一胎是剖腹产,出院时医生再三交代回去后要注意避孕,最好等两年之后再生二胎,不然对子宫和身体都不好。结果老大才9个月,她又被检查出怀孕了,想流产吧担心对子宫不好,以后影响受孕。留着吧又怕肚皮受不了这么短时间再被折腾,实在是左右为难。

后来还是决定冒着风险生下老二,结果卸货之后的日子简直是让人后悔不已。听她说 ,由于身体没有恢复好,腹部偶尔会疼。家里人都出去上班,只剩下她自己在家,一个人带两个孩子。白天大宝闹,还粘着让喂饭、抱抱、洗澡,晚上大宝二宝同时哭,一个哭着让哄睡,另一个要换尿不湿、喂奶吃。可以说连月子都没坐好。

等两个孩子稍微大点,整天为争玩具打架,老大还变得没有安全感,老二调皮得让她想爆炸,搞得她不知道怎么办,才能做到两碗水端平。

生二胎最好避开这两个时间,否则容易落老大埋怨,还太伤身体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二.大宝二十多岁

上大学的时候,宿舍有个妹子,大二暑假回家,发现一向苗条的妈妈突然变胖了。一番询问后,得到惊人的消息,自家四十八岁的妈妈居然怀上二胎。听她说,当时内心很抵触,总感觉自己被抛弃了,莫名其妙就多出一个人来瓜分财产和关爱,难受得几天都不想说话。

生二胎最好避开这两个时间,否则容易落老大埋怨,还太伤身体_好姑娘haoguniang.cn

前两天,妹子在群里吐槽:自己现在真是又当姐又当妈,不仅要哄弟弟睡觉,节假日还要带着去逛商场、游乐园。幼儿园让家长去开会,自家爹妈每次都让她去。就连和男朋友约会,也带着这小家伙。

而且,当时她妈妈怀二胎的时候,整个孕期都很艰难,也很累。从开始怀孕到孕晚期,一直都孕吐得很厉害。做唐氏筛查时高危,给她打电话直流泪。孕中后期又被查出妊高症,最后还早产,胎儿在保温箱里住了快一个月。

这算是一个身边很现实的例子,所以,如果生二胎,尽量别让两个孩子年龄相差太大。否则到时候真的是一团糟:想生怀不上;子宫内环境比较差,对胎儿的发育很不利;孕晚期容易出现早产或难产;可能会耽误大宝的婚事。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