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儿媳,怎么搞定婆婆?

原标题:第一次做儿媳,怎么搞定婆婆?

宝妈群里每天附和率最高的话题,大概就是吐槽各自的公婆了。无非就是婆婆看不惯你周末睡到十点半,你看不惯婆婆五点半就起床;又或者婆婆看不惯你花两千买件衣服,你看不惯婆婆什么破烂都当成宝;婆婆看不惯你两岁了还在给娃穿尿裤,你看不惯她们偷偷给娃把屎把尿。听过的“矛盾”太多,但终究只是“价值观、生长环境的差异”造成的。

婆媳关系是自古以来女人们茶余饭后永恒不变的话题,或许关于怎样diss婆婆的方法你听说了100种,但仍然每天憋出内伤。大多数婆婆在生活中并不存在多么致命的缺点,只因生活的年代不同,价值观有差异,跟我们产生一些小摩擦而已。人一旦有负面情绪,对方的缺点会被无限放大的。

第一次做儿媳,怎么搞定婆婆?_好姑娘haoguniang.cn

首先我们搞清楚一个逻辑,老公对于婆婆来讲是什么样的存在?是她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如果你有自己的子女,你就能明白子女于母亲而言是多么重要,你在婆婆心中没有老公重要,这点就能轻易理解了。

对待婆婆最合适的方法,就是把她当自己老板,客气尊重,保持一点距离,又不会太疏远。千万不要把婆婆当成亲妈一样,这样很容易放飞自我。亲妈能包容的缺点婆婆不一定能包容你。你觉得你在展现真实的自己,但婆婆或许就觉得你“太过真实”。于是你发现婆婆不像婚前那么好了,一旦现实与心中期盼产生落差,就会生出烦恼。

第一次做儿媳,怎么搞定婆婆?_好姑娘haoguniang.cn

你不能怪婆婆啊!你认真处了几年的老公你都会想提刀砍死他,相处没几天的婆婆不符合你的预期实在太正常了。你选的是老公,婆婆只是顺带的附属品而已,就像商场购满500送根幸运绳一样,你不能指望会送你个钻戒啊。

那要怎样稍微缓和一下婆媳关系呢?站在她的角度想想她需要什么!

爱一手包办万事全揽的婆婆,需要的是你夸她精明能干,使劲儿夸,最好当着别人的面夸,夸得她感觉不立马回家再擦两遍窗户都觉得不好意思。这类婆婆多是精力充沛、无私奉献,不找点事儿做生怕自己显得无用的类型,也许你的老公和公公已经很久没有夸过她了,你突然的夸赞,不仅她会非常爱听,你也会噌噌的加分。

第一次做儿媳,怎么搞定婆婆?_好姑娘haoguniang.cn

话太多、爱八卦的婆婆多是内心寂寞类型。也许她为了带孩子已经很久没有跟她的老年姐妹团聚会了,这种婆婆多是希望有人能跟她有共同话题,这个时候你要把她当成你的闺蜜,闺蜜讨厌的人你要怎么对待?当然是一起讨厌啊!认不认识那人有关系吗?当然不重要啊!你只需要跟她嗑瓜子的时候回答她“真的吗?她太坏了,哎哟怎么可以这样,真是看不出来……”

遇到她喜欢的节目,假装你也很喜欢。她给你发一些《转需,这种菜吃了会致癌!》《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不知道,一定要看!》这类文章的时候,你不能不回复,你只需要回复一串赞的表情就ok了。

一些婆媳矛盾是有了孩子后才开始显现,甚至能成为离婚的导火索,如果你的婆婆尚且开明,你可以通过沟通让她明白主要权应在孩子妈妈手里;如果婆婆固执己见,你也无法忍受,有条件的请尽量分开住,自己带孩子。

第一次做儿媳,怎么搞定婆婆?_好姑娘haoguniang.cn

你不能要求一个可能生活在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环境的人,突然可以花几大百给孩子买件短袖不心疼,你也不能要求一个兄弟姐妹众多,大家都随随便便就长大的人,突然能像育婴师般懂得你复杂精细的科学育儿法。如果你苦恼于婆婆不能改变,你换位思考你能不能变成她想要的样子,明显不能,那就包容。

那些经济无法完全独立,养孩子精力无法跟上只能依靠婆婆帮忙还各种不满的人,多想想婆婆也是人,她本应该有自己的生活,本可以睡睡午觉搓搓麻将,跟着夕阳红团体到处几日游,但为了帮忙带孩子,只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在家里打转,请个保姆还要给薪资奖励,婆婆得到了什么呢?如果不能请保姆也无法自己带孩子的话,你要学会妥协和让步。

第一次做儿媳,怎么搞定婆婆?_好姑娘haoguniang.cn

如果婆婆主要是带孩子,至少半个月给她放个假,给她报个老年团出门游一游;或者让她去跳跳广场舞,找回广场女王的感觉;要不去姐妹家串串门唠唠嗑也是开心的呀!将心比心,长时间只对着孩子的脸,一天只跟一个孩子打仗一样的周旋,年轻人都会疲乏厌倦,更别提精神体力都要次一点的老年人了。多用点心,其实老年人会跟小孩子一样好哄,她们大多数都是不求回报,希望家庭和睦幸福的。

婆媳关系中,老公一定不能不作为。对这两个女人而言,一边是含辛茹苦把你养大的老母亲,一边是为你生儿育女携手走过下半生的妻子,不说该偏向哪一边,至少两边都不能得罪。男人要学会体贴老婆的不容易、了解她离开自己的父母和完全不一样的家人磨合的心酸;关心孝顺把你养大的老母亲。下班回家不要只顾着吃鸡,你也可以带带孩子让她出去和姐妹们打打麻将聊聊天放松一下。尽最大努力让两个女人觉得生你不后悔,嫁你不后悔。

第一次做儿媳,怎么搞定婆婆?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有没有彻底根治或者能解决大部分婆媳矛盾的方法?有啊,分开住,世界一片和平。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如果看了几篇这种文章就能解决世界上的婆媳问题,那家庭生活剧还有什么可以拍的呢?不一样的婆婆不一样的问题,总是在长久的相处中找到专属自己家的模式。

大部分婆媳存在的都是小问题,不是不可调和的阶级矛盾。那种重男轻女往孙女体内扎针、生产保小不保大、坐月子给方便面吃的婆婆属于原地爆炸系列,她们应该待在新闻头条版块。

你问我和婆婆处的怎么样?我是早就知道一定会有矛盾,执意分开住的类型,所以现在和婆婆关系不错,礼尚往来,世界和平~

第一次做儿媳,怎么搞定婆婆?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家有岁牛宝,擅长用漫画记录宝宝的日常和带娃心得。更多有趣、感人的母婴漫画,可以关注我的搜狐号:echo小茵茵 来找我玩~

文章作者:

孙悟凡 家有8个月小子 热爱自由与吐槽的94射手座

漫画配图:echo小茵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