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感冒就不能喂奶了?你还要被这些哺乳误区骗多久

原标题:哺乳期感冒就不能喂奶了?你还要被这些哺乳误区骗多久

文/孕婴帮,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后,抵抗力通常会变得很弱。在加上产后的一些忙碌,很容易患上感冒。但是很多妈妈却不敢吃药,因为担心这些药会通过母乳对宝宝造成影响。但是不吃药的话,害怕感冒很久也不会好,这可怎么办呢?

哺乳期感冒就不能喂奶了?你还要被这些哺乳误区骗多久_好姑娘haoguniang.cn

哺乳期的妈妈感冒了还能够给宝宝喂奶吗?

1、没有发烧或者是低烧

妈妈们在自身发生感冒,但是却没有发烧,或者是低烧的时候,是可以继续哺乳的。很多妈妈会担心,婴儿的抵抗力比较差,自己有一点感冒,就不敢给宝宝哺乳。其实宝宝在出生后的6个月之内,体内有着从母体获取的免疫力。这个时候,只要妈妈们没有使用在哺乳期禁用的一些药物,是可以放心哺乳的。

不过,在进行哺乳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项。为了防止妈妈自身呼出的病毒和细菌直接进入孩子的体内,在这段时间内,妈妈们还是需要忍一忍,减少与孩子面对面的接触。最好能够佩戴口罩,勤换衣服、勤洗手,千万不要对着宝宝咳嗽。

哺乳期感冒就不能喂奶了?你还要被这些哺乳误区骗多久_好姑娘haoguniang.cn

2、发烧并且体温大于等于38℃

这个时候,妈妈们就不要继续给宝宝喂奶了。应该立即前往医院,由医生查明发烧的原因,是因为乳腺炎导致的,还是病毒性的感冒发烧。在医生开药的时候,要给医生说明自身的情况,以便医生开一些药力相对温和,也比较容易代谢的药物。

在给宝宝停止哺乳的这几天,妈妈们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专心养病。并且要记得按时把奶水挤出,这样才能保证往后的奶水充足,不会影响到日后的母乳喂养。

哺乳期感冒就不能喂奶了?你还要被这些哺乳误区骗多久_好姑娘haoguniang.cn

哺乳期的妈妈感冒了应该怎么办?

1、对于那些轻微的感冒,妈妈们要多注意休息,保证自己的睡眠充足。在这个时候,就由爸爸主动承担起照顾孩子的责任。多休息可以帮助妈妈们快速提高抵抗力,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健康。

2、在日常的生活方面,感冒期间最好是以清淡、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为主。并且妈妈们要多注意饮水,给自己补充足够的水分。

妈妈们在哺乳期感冒的时候,不要太过于紧张。只是一些轻微感冒的话,是没有什么关系的。保持一个放松平和的心态,多加休息,相信过不了几天,感冒就会好了。

我是帮妈,两个孩子的妈妈,一名高级育婴师兼具插画师,有关孩子教育、生理、心理、营养、日常保健与护理等方面问题,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