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跟新婚儿子同床 3 年,妈妈帮成年儿子洗澡!这些“变态”的关系背后……

原标题:婆婆跟新婚儿子同床 3 年,妈妈帮成年儿子洗澡!这些“变态”的关系背后……

现在离婚率高居不下,离婚的理由各种各样。不过,今天看到的一个帖子,离婚的理由可真是刷新了我们的三观。

01

哈尔滨的赵雷和李丹大学恋爱,然后结婚,本是同学们都羡慕的一对儿,结婚5年的俩人却在前几天牵着手走进了离婚登记处。

离婚调解员上前询问,才得知小两口离婚的理由。

“新婚之夜开始,婆婆就穿着睡衣躺到我们的双人床上睡着了,这一睡直到 3 年后我们换两居室。”李丹说。

原来,普通家庭的赵雷和李丹,在婚前只够条件买了一个一居室的房子。结婚后,由于初中时父亲就去世的赵雷妈妈就跟着小两口一起来到哈尔滨生活。

本来一居室就不大,给婆婆添置了一张单人床,可婆婆从新婚之夜开始,就睡在了夫妻俩的双人床上,一睡就是 3 年。

离婚调解员单独问赵雷:“婚后,您和妻子的夫妻生活怎么办?有没有想过这样委屈了妻子?”

我们的新婚之夜是在家楼下宾馆里度过的,此后和老人住在一起也不方便,就基本没有了,所以一直也没有孩子。我觉得挺亏欠妻子的,所以后来我们又贷款买了两居室。”赵雷说。

原以为买了两居室之后,这种“尴尬”的情形会有所改善,哪知却成了离婚的导火索。

“婆婆再婚,和叔叔蜜月游后就住进了我们的两居室。日常不方便也就算了,婆婆还经常不敲门就进入我们的卧室,找东西、送水果、问手机平板怎么用……总之是各种借口,生活是无边的黑暗,仿佛时时刻刻被人监视。”李丹说。

“我也没办法,无论我媳妇如何忍让、讨好我妈,我妈都没说过她一句好话,还跟我说不让我们要孩子,怕将来离婚麻烦,她还得带孩子。我们的婚后生活就是一场折磨,我们只能协商离婚,看我妈啥时候能醒悟!”赵雷哭诉道。

这个故事底下有很多评论,都在指责婆婆的变态,可实际上,儿子赵雷也逃脱不了关系。

我们都知道,好的家庭关系,一定是夫妻关系高于其他一切关系的。而赵雷,他无法对母亲说不,抛不开母亲这个“枷锁”,始终让媳妇去委曲求全,在他这个家庭里,母子关系高于夫妻关系。

我们猜想,可能是因为赵雷父亲去世的关系,赵雷妈妈和赵雷的母子依恋关系开始了转变,由原本的安全依恋变为非安全型依恋。其中,包括“痴迷型”依恋。

赵雷曾说:他只有妈妈一个人,妈妈来投靠他,哪里有他的家,哪里就是妈妈依靠的港湾。

当然,赵雷是孝顺的,可是,他和母亲的依恋关系过了头,没有界限。母子俩人仿若共生关系,谁也离不开谁。

02

像赵雷和母亲的这种状态,其实并不是少数。

网友阿喵在某论坛求助:

老公是单亲家庭的孩子,由妈妈一手养大。从恋爱开始,我就发现,老公的妈妈就经常对老公撒娇,而且每次3个人一起逛街的时候,他妈妈都要挽着老公手。平常的时候也是“宝贝宝贝”地叫,对老公的照顾无微不至,很多时候我站在旁边都感觉特别尴尬。

让我受不了的是,最近老公做了一个手术,只能躺在床上不能起来上厕所。他妈妈居然当着我的面把头钻进被子里,脱下老公的裤子,握着他的“弟弟”让他撒尿!喝水、喂饭什么也不让我动手,我在旁边真感觉自己很多余……但是自己很爱老公,实在不想离婚,不知道该怎么办……

从阿喵的描述来看,在这么多年的生活里,她妈妈已经在潜意识里把她的儿子当成了丈夫。

这个丈夫既可操控,又有安全感,还不会背叛,还共同拥有了几十年的感情,为她提供了所有的保护,希望和安全感。

你如果有这样的丈夫,你会甘心让他的私生活也被别的女人单独享有吗?

03

想起一部韩国电影《陷进》,跟楼主的生活极为相似。

妈妈叫儿子起床,和儿子早上在床上嬉闹:

婆婆跟新婚儿子同床 3 年,妈妈帮成年儿子洗澡!这些“变态”的关系背后......_好姑娘haoguniang.cn

这句话说出了妈妈的心声。是全片的主旨:

婆婆跟新婚儿子同床 3 年,妈妈帮成年儿子洗澡!这些“变态”的关系背后......_好姑娘haoguniang.cn

婆婆帮成年儿子洗澡,媳妇知道会又惊又气又怒:

婆婆跟新婚儿子同床 3 年,妈妈帮成年儿子洗澡!这些“变态”的关系背后......_好姑娘haoguniang.cn

可能阿喵现在的生活还没有电影里的这么严重,那是因为阿喵现在主要还是在忍受阶段,还没有妨碍到老公他们母亲之前的亲密。

一旦阿喵试图和电影中的媳妇一样去阻断阿门母子之间的亲密,你换成婆婆的角度来想一想,从一个女人的角度(这可是她唯一的最亲近的男人),她会对采取什么手段?

04

中国有句古话,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结婚却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婚后在一起朝夕相处,如果原生家庭三观不合需要磨合很久。

像赵雷、李丹和阿喵这样的情况,一个把儿子当作情感唯一寄托的妈妈,24小时需要儿子陪伴,眼里怎么可能容得下别的女人?

嫁给妈宝男、巨婴男就已经很惨了,再加上一个爱越界的戏精婆婆本精,这日子真的想想都醉了。

武志红曾说:

“孩子从对妈妈的共生走向独立,必然要完成心理上的弑母。不管妈妈多痛苦,妈妈多需要他,他都要离开妈妈,走向更广阔的世界,如果妈妈想死,那就死好了。得有这股劲。”

可悲的是,现在还有很多丈夫或许从未意识到自己他的软弱与无力,依旧选择在母亲的襁褓中,昏昏欲睡。

所以今天,我们想跟大家讨论一下,婚后你跟婆婆一起住吗?婆婆的哪些行为是你不能忍受的?在你和婆婆起冲突的时候,丈夫是怎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