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香软柔嫩的小模样,让妈妈有咬上一口的冲动?真实原因如此哦

原标题:宝宝香软柔嫩的小模样,让妈妈有咬上一口的冲动?真实原因如此哦

宝宝香软柔嫩的小模样,让妈妈有咬上一口的冲动?真实原因如此哦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闺蜜家宝宝刚过百天,正是开始好玩儿的时候,于是乎,我们的闺蜜小群每天都会被她家宝宝“霸了屏”。不是小视频,就是各种照片,宝宝哭了、笑了、拉了、尿了,我们都接受着一天无数遍的现场直播。当然,闺蜜发的是不亦乐乎,我们也收的是开心满足;这就是一种彼此的心照不宣。

之所以能够成为闺蜜,一定有着无数的共同之处,而喜欢宝宝,没有任何底线的喜欢小宝宝,就是我们几个最大的共通点了吧!

闺蜜昨天有些焦虑的给我私信说:“看着刚刚洗过澡的宝宝,真的是香香软软、柔柔嫩嫩,我居然有了想要咬上一口的冲动!天啊,我是不是产后抑郁了?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

呃……我能不能说,即便现在我家小二宝已经两岁了,我依旧忍不住想要轻轻咬他一口,狠狠亲他一口!没有办法,和宝宝在一起,妈妈的感觉真的好幸福啊!

宝宝香软柔嫩的小模样,让妈妈有咬上一口的冲动?真实原因如此哦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体味好闻的奥秘】

小小宝宝的体味清新,很好闻,主要得益于他的汗腺还没有发育成熟,没有汗自然不像大人那样有一股汗味。由于没有汗,也就没有细菌滋生,而细菌正是难闻体味的“酿造者”。

另外,妈妈对婴儿格外呵护,洗浴频繁,衣裤常换,再扑上爽身粉,当然体味就好闻了。

哈哈,做妈妈的,哪个没有天天扑到宝宝身上闻了又闻,亲了又亲呢?对了,宝宝还有一种天生的乳香味,甜甜蜜蜜的感觉,有木有?

【呼吸香甜的奥秘】

小宝宝的呼吸都是甜甜腻腻的,这要“得益”于他们还没有长牙齿。因牙齿最容易残留食物残渣,从而滋生细菌,使口气变味。

其次,宝宝大部分时间张着嘴,空气流动抑制了细菌的生长。

第三,婴儿的食物单纯,以乳制品为主,有气味的食物他们也是趋之若鹜的哦!

所以,宝宝的呼吸都特别好闻。尤其是他们香香甜甜睡着的时候,妈妈听着轻微的呼吸声或鼾声,再看看他嫩嫩软软的小脸儿,怎会不格外的心生欢喜?

【皮肤嫩软的奥秘】

小宝宝的皮肤特别细嫩柔软,摸起来像丝绸一样顺滑,有木有?

这是因为小宝宝在羊水里浸泡了整整10个月的缘故,再加上婴儿的皮肤分层少,较硬的角质层尚未发育好,又比成人的脂肪与水分含量都多,所以摸起来十分光滑。

懂得了这个道理,就不难明白,要想宝宝的皮肤柔软度能长时间地保持下去,到户外活动时别忘记使用婴儿霜,否则阳光与风沙会加快其皮肤变粗变硬的速度。

所以到了夏天,妈妈也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让蚊虫叮咬了宝宝,那准定是一个大大的红包,看起来让人超级心疼,尤其是当宝宝可以自己挠痒痒的时候,动辄就把叮咬后的红包抓烂了,再搭配宝宝身体其他部分白白嫩嫩的皮肤对比,看起来真是有些触目惊心的呢!

宝宝香软柔嫩的小模样,让妈妈有咬上一口的冲动?真实原因如此哦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体态圆胖的奥秘】

小宝宝大多都是脑袋大大的,四肢短短的,再加上一个鼓鼓的小肚子,看起来有种不太协调的萌萌哒。

这是因为宝宝的皮下脂肪较多,在刚出生的几天里,他们要靠这些脂肪生活,直到母亲的奶水质量趋于稳定。至于以后仍然保持着这种肥胖体形,直到蹒跚学步,科学家认为这是婴儿的自我保护,多余的脂肪为他们保温。

等到孩子3岁以后,脂肪在全身重新分布,体形发生变化,就开始向“婴儿肥”说拜拜了。

其实这种萌萌的婴儿肥,也真的是宝宝超级可爱的一面。尤其是他们刚刚蹒跚起步的时候,看起来跌跌撞撞、惊险万分,迈着小八字步,顶着圆鼓鼓的小肚子,再摇晃着大大的脑袋,想想都觉得是可爱到让妈妈移不开眼睛的感觉啊!

【小手紧握的奥秘】

小宝宝出生后,如果妈妈用手指接触他的手掌,他会牢牢地抓住妈妈的手指不放,有时妈妈可以用手指将他的胳膊提起来,可见握得好紧。这种反射称为握持反射,是人类的先天反射,发育成熟的足月宝宝都会这样。至于个中奥秘,医学专家尚未弄清楚。这种先天反射多在6个月以后逐渐消失。

看着宝宝小手紧紧的握起来的小模样,妈妈有没有想把他的小小手含到嘴巴里的欲望?尤其是看着他一边津津有味的啃着自己的小小手,一边看着妈妈就笑眯眯的样子,真真是可爱极了!

【喜欢打嗝的奥秘】

小宝宝都喜欢打嗝、喜欢打喷嚏。打嗝是因为宝宝出生刚刚一两个月的时候,调节横膈膜的植物神经发育尚不完善,一旦受到哪怕是很轻微的刺激,如吸入冷空气、吸奶太快等,膈肌会突然收缩,引起快速吸气而发出嗝声。

有时候宝宝的嗝声可持续5-10分钟,看起来很难受,不过打嗝本身对孩子的健康并无任何不良影响,用不着担心。一般在出生3个月后,调节横膈膜的神经发育趋于完好,打嗝现象会自然减少。

另外宝宝刚从密封的、与外界不接触的子宫出来,自然界的温度与湿度的任何改变,都可以刺激鼻黏膜里丰富的嗅神经纤维末梢,会诱发他不断地打喷嚏。

新生儿适应外环境有一个过程,一般到出生三四个月后逐渐稳定,常打喷嚏的现象慢慢减少。

宝宝香软柔嫩的小模样,让妈妈有咬上一口的冲动?真实原因如此哦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看着宝宝有各种各样的可爱,是不是?不过,宝宝的屁可是又响又臭的哦!但是相信妈妈是丝毫不会在意的,何况更多时候,妈妈都有盯着宝宝的臭臭仔细研究的经历,哪里还会在乎宝宝的臭屁呢?这似乎是妈妈们的共性哦!

所以说小宝宝真的有无限大的魅力,尤其是对于自己的妈妈来讲。

虽然他还不会言语,但是他的咿咿呀呀已经足够让妈妈的世界充满天籁之音;虽然他还不能行动,但是他的手舞足蹈已经足够让妈妈的心中充满无数的幻想;虽然他还不懂这个世界,但是他已经把这个世界最为美好的瞬间带给了妈妈!

他的一哭一闹,会让妈妈心惊肉跳;他的一笑一颦,也会让妈妈陶醉其中;他的点点滴滴,就是妈妈此生最美丽的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