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开玩笑的,怀孕以后这些植物都不能放在家里面

原标题:不是开玩笑的,怀孕以后这些植物都不能放在家里面

我们在看古装后宫剧的时候,经常会看到一个情节,一个怀孕的妃子不慎收到一盆,把花放在了自己的寝宫,没过多久,这个妃子就流产了。那么,在现实中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有些植物,对于孕妈是很不友好的,长时间共处一室,的确会让胎宝宝发生危险。

不是开玩笑的,怀孕以后这些植物都不能放在家里面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丁香花。很多人对于丁香花都很喜爱,家里有时候还会养上几朵。但是要知道,丁香花只有在白天的时候才会进行光合作用,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晚上的时候,就会排出一些不好的气体到空气中。如果孕妈在这种环境下,就会很容易失眠、甚至会头晕眼花,身体不舒服就会影响宝宝的发育。因此花儿虽好,孕妈却不能随意种植观赏。

二、百合花。纯洁美丽的百合花,应该是很多人的最爱,有时候就会插几朵在花瓶里养着。不过百合花的花香中,其实含有一种兴奋剂,会刺激孕妈的神经,从而引起孕妈身体很多不适。例如头晕、恶心、不想吃东西,有时候又会让人神经处于兴奋的状态,这些对于孕妈来说都是很危险的。

不是开玩笑的,怀孕以后这些植物都不能放在家里面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三、一品红。一品红由于其叶子红而大,看着格外喜庆,所以在公园里面会很常见,平时在节日庆典中也时有它的身影。但是一品红的汁液是有毒的,如果养在家里面,孕妈平时不小心碰到了,会对皮肤造成严重的伤害,轻一些的就是红肿、疼痛、瘙痒等症状。如果不小心误食了,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对于胎宝宝来说,绝对是场灾难。

四、夹竹桃。夹竹桃因为开的花比较大、花色很艳丽、开花的时间又长、栽培起来容易成活,所以十分常见。但是夹竹桃全身都有毒,从表皮到果实,都有种叫做夹竹苷的剧毒,可以加快子宫的收缩。如果孕妈误食了,就一定会对胎儿产生不好的影响。在《岭南采药录》中,夹竹桃就有堕胎、通经的作用。所以夹竹桃对于孕妈来说,是一定要远离的植物。

不是开玩笑的,怀孕以后这些植物都不能放在家里面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五、含羞草。因为含羞草被人碰触的时候,会有害羞的反应,很多人觉得好玩,就会在家养几盆。实际上,这么好玩的植物,身体里面含有很强的含羞草碱,是一种有毒的东西。孕妈接触之后,会引脱发和其他不舒服,严重的话,会让胎宝宝畸形。

大自然界的植物,平时都很友好,但是孕妈因为身体的特殊性,很多东西都不能过多接触,为了胎宝宝的健康,养花之前,孕妈一定要把花的特性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