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在线丨夏天了,还需要每天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D吗?

原标题:专家在线丨夏天了,还需要每天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D吗?

专家在线丨夏天了,还需要每天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D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来源:zhidao.baidu.com)

问题一

大夫你好,现在夏天了,宝宝还用不用吃伊可新?

崔丽霞医生解答:宝宝该不该停止补充维生素AD或维生素D,不是季节决定的,而是根据年龄或身体里VD含量决定的。

如果宝宝对钙需求较大,那么仅靠晒太阳来补充维生素D是不足以满足其需求的。其次,也不能很好的通过晒太阳来保证宝宝维生素D的转化量。所以,建议家长还是定期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D,一直吃到2岁来促进母乳和奶粉中的钙吸收较为保险。

其实,只要按照规定剂量补充,每天一粒是保健量,不会造成维生素中毒现象。当然,如果奶粉中已含有维生素A,那么仅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即可。

问题二

宝宝两次大便都有红色的血!医生这是怎么了?严重吗?要怎么办?

肖艳芳医生解答:婴幼儿大便带血可能是肠道粘膜损伤或肛裂、痔疮所致。建议带宝宝到医院面诊,化验大便看看。

问题三

医生,鼻子那里起小疙瘩是不是内分泌失调啊?

张妍妍医生解答:不能单从这一点上就判断是内分泌失调,上火也会引长疙瘩。一般来说内分泌失调会月经不规律,建议宝妈化验内分泌确诊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