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了个影子丈夫,我该不该放弃孩子?

原标题:嫁了个影子丈夫,我该不该放弃孩子?

嫁了个影子丈夫,我该不该放弃孩子?_好姑娘haoguniang.cn

林语不知道该怎么办

“为什么自从我生下孩子之后,他说变就变?”近日,林语(化名)在厢遇倾诉说,20岁恋爱,22岁结婚,嫁给了自己心爱的人,而孩子生下之后,丈夫回家次数越来越少,甚至以工程破产提出离婚。今年27岁的林语,4年全职妈妈生涯,匆匆收场,从生娃到离婚这几年,丈夫没有给她应有的家用,林语靠着娘家的补贴和婆婆偶尔的资助才能生活。未来怎么办?该不该离开孩子一走了之?林语很是迷茫。

丈夫借口工程不回家

大渡口公园附近一个茶楼,林语一头短发,她告诉记者,20岁那年,她在工作中认识了前夫王兵,两人一见钟情。林语23岁时生下了女儿,林语说,这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安定平淡而幸福的小家庭。

“我们家在大渡口巴国城附近,他上班的地方在巴南,开车就一个小时车程。”林语说,生了孩子后,丈夫在家里的时间,反而越来越短。对此,丈夫说,自己承包了一个工程,需要常驻在工地上,就在工程附近租了一个房子住。他回家的时间,也从一个月一次,到几个月一次。

“每次我说他,他都说是为了这个家。”林语只好说服自己,应该理解丈夫。相反地,丈夫回家的间隔越来越长,甚至开始不拿钱回家。“我问他要生活费,他说没有,我只有找娘家要钱。”提起那段日子,林语说自己几乎不想回忆。

靠着娘家的补贴,和婆婆的偶尔过来的资助,她才能维持基本的生活。在这期间,丈夫除了几个月回来一次,基本跟她没有交流,也没有物质上的帮助,这样的生活,让林语陷入绝望。

等待换来离婚结局

林语说,她的隐忍和退让,没有等到丈夫回心转意,反而把自己逼到绝路。孩子3岁那年,她收到了丈夫的离婚通知,“他说,工程破产了,欠了很多钱,根本拿不出钱给我,他怕拖累我和孩子,要和我离婚。”

“其实我知道,哪有这么巧的事情,多半是他在外面有了别人,找这样的借口。”丈夫提出离婚之后,朋友和家人都告诉林语,那只是借口。可林语觉得这样畸形的生活,让她觉得太疲惫,她也想摆脱。

签订离婚协议后,林语没有要丈夫的钱,女儿的抚养权也被判给了丈夫。如今,离婚已近半年,她没有搬出家,在一个教育培训机构上班,下班回家就带孩子,这样“离婚不离家”的生活,她又过了半年。

该不该放弃孩子离开

抚养权被判给丈夫,这半年来,丈夫也没有给过林语生活费,只有孩子的奶奶负担伙食费用。林语表示:“我婆婆也没什么钱,我也很体谅老人家不容易,孩子其他的开销,都是我从工资中攒的,可是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采访时,记者以情感调解员的身份拨通了林语前夫王兵的电话,对于离婚的原因,王兵坚称,是因为项目后期资金没跟上导致破产,自己至今还在为破产的境况四处奔走,根本没有办法负担孩子。

父母劝过林语,她才二十多岁,还不如一走了之,重新开始。

“可是我做不到,要是离开我,女儿怎么办?他根本不会管的。”林语说,她舍不得孩子,可是她又不知道未来在哪里,“也许放下孩子是最理智的选择,可是我真的做不到……”

专家:做个坚强辣妈

周小燕(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婚姻的热度,男人的诺言变得之快,简直超过了你的想象,结婚生子这3年来,他很少回家,不关心你和孩子,几乎不往家里拿钱,你靠着婆婆的支持,才把日子过下来的;现在,你们离婚了,还能指望他主动履行义务吗?

遇上不负责任的渣男,孩子抚养权归谁,听上去意义都不大,判给了他,也是你在带,他还不拿钱,就是拿捏准了母亲的心——孩子是你一手带大的心头肉,你不可能将孩子丢给他一走了之,所以你只能想办法催促他支付抚养费,直至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未来的路,其实只能靠你自己,你得努力工作,培养孩子,做一个独立坚强的辣妈;若遇良缘,那是锦上添花,就算独自前行,也无惧风雨。

都市热报 记者 郝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