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家有个女儿,爸爸们请多做家务吧

原标题:如果你家有个女儿,爸爸们请多做家务吧

虽然大清早就灭亡了,但认为女性应该做家务的依然不在少数,更多的像基因传递一样,将这样的观念一代一代的往下传。

晚上吃过饭,我在洗碗,三岁半的女儿在玩玩具。这家伙突然跑过来非要让我和她一起玩,我说妈妈马上就刷完了,刷完陪你玩了。不然让爸爸刷好不好。女儿立即响应,吩咐爸爸去洗碗。爸爸不乐意的说不想洗。

接下来,女儿说的话着实让我震到,让爸爸惊到。她说:为什么男的就不干点事。这句话反复说了好几遍,结果爸爸只好乖乖的去了。

女儿这句话从来没有人教她。只是有一次,我问女儿,家里的家务谁来做。天真的孩子根据自己的观察很直接的说道,女的干家务,爸爸在沙发上休息。这句话也深深的刺痛了我。如果孩子从小就认为女性就应该做家务,那么她长大后很大程度上就会认同。

我告诉孩子,家务家务,是一个家庭的劳动,只要是家庭成员都要参与,妈妈可以做的,爸爸也需要做,收拾好自己的玩具也是宝宝自己要做的。当时不知道孩子是否能理解,今天看来,绝对是理解的非常到位!

男的就不干点事吗?从孩子稚嫩的口中说出来的,比我这个做了太多的妈妈要效果好的多。在孩子眼里,父母怎么做,做了什么,并不是如成人所想,孩子什么也不懂。相反,孩子总是那个能透过现象看本质的那个。

所以,如果,家里有个女儿,爸爸们爱女儿最好的方式就是多做家务,让孩子从小就意识到,一个家庭里面,每个人都是需要付出的,家务是家庭的每一份子都需要做的。女性值得被尊重,而不是以保姆功能性的一个存在。

当然,如果家里有个儿子,也请爸爸们多做家务,耳濡目染的潜移默化,会教会孩子如何成为一个好丈夫,好爸爸。让儿子拥有真正的幸福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而不是去牺牲一个女性的利益去成全儿子的所谓幸福,不做家务的男性的幸福指数并不会高,因为任何一个家庭的幸福都不是一个人孤独的幸福。

爱孩子的爸爸们,多做家务就是给孩子最好的爱。

END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