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第一次来月经,宝妈这三件事可不能疏忽,会影响身体恢复

原标题:产后第一次来月经,宝妈这三件事可不能疏忽,会影响身体恢复

怀孕对于很多痛经的宝妈来说,孕期十个月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享受了十个月没有大姨妈光顾的日子,那种感觉别提有多美了,虽然偶尔还会怀念一下,但仅仅这十个月对于很多宝妈来说也已经足够了,所以即使是生产完,有些宝妈可能也毫无察觉,等到产后第一次来月经的时候就慌了神。美美刚生产完宝宝4个月的时候,这期间一直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喂养期间也没有察觉到自己有任何不适的症状,所以也就将每个月例行来大姨妈的时间抛之脑后,可是这两天美美上厕所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内裤上总有红褐色的分泌物,而且下腹有一些坠胀的感觉,美美起初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最后打电话问了闺蜜之后,才意识到自己来大姨妈了,但美美发现产后来大姨妈的感觉跟孕前比,痛经的感觉没那么明显了,可是自己来大姨妈之后还能正常的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吗,婆婆一直劝美美给宝宝吃奶粉,说是月经期间奶水的营养不丰富,所以美美也没多想,可这种突然转变的喂养方式却影响到了宝宝的健康。其实关于产后第一次来月经,这里面的学问可有不少,宝妈们一定要注意了,这三件事一定不要疏忽,否则会影响到产后身体的恢复。

产后第一次来月经,宝妈这三件事可不能疏忽,会影响身体恢复_好姑娘haoguniang.cn

1、产后第一次来月经的时间

产后由于每位宝妈的体质差异,所以产后来月经的时间并不一定,但是一般宝妈在恢复月经和排卵的时间都会受到哺乳的影响,产后没有进行哺乳的宝妈一般在3个月内就会恢复月经,但如果一直是母乳喂养的宝妈,那么月经恢复的时间也会相对推迟,大多数会在4-6个月内恢复,也有极个别的可能恢复时间会更久,如果宝妈在生产完之后结束哺乳期的一年或是两年之内还没有来月经,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了。

产后第一次来月经,宝妈这三件事可不能疏忽,会影响身体恢复_好姑娘haoguniang.cn

2、照常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

在宝妈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期间,如果宝妈来大姨妈之后,很多老一辈的人是不建议宝妈继续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的,因为他们认为如果一旦来了大姨妈,那么乳汁中的营养就会变差,而且不利于宝宝的吸收,所以一般会建议在来大姨妈的时候,给宝宝用奶粉进行替代,但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虽然来月经之后,有些成分比例可能会受到影响,但正常给宝宝喂养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如果突然之间转变宝宝的喂养方式,不仅会影响宝宝的健康,而且也容易让宝妈出现涨奶的情况,所以宝妈们在这方面一定要注意。

产后第一次来月经,宝妈这三件事可不能疏忽,会影响身体恢复_好姑娘haoguniang.cn

3、做好避孕措施很重要

我们都知道一般如果没有来大姨妈的话,就不会排卵,所以即使是进行性生活也不会怀孕,但其实这种说法并不适用于刚生产完没多久的宝妈身上,因为宝妈产后的第一次排卵往往发生在第一次月经之前,如果打算等到月经恢复之后再进行避孕,那么很有可能会有意外怀孕的机率,所以如果不想怀孕的话,即使是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宝妈宝爸们也一定要做好避孕工作。

其实对于产后第一次来月经这种情况来说,宝妈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别因为你的疏忽而影响产后身体的恢复,最后祝愿每一位宝妈的小天使都能平安顺利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