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家庭常用药,竟易引起宝宝血尿!

原标题:这种家庭常用药,竟易引起宝宝血尿!

文/孕婴帮,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对于宝宝,生病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但是有一些事情需要注意,因为小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许多的脏器和神经系统的发育也很不完全,这些特点就注定在使用药物的时候,小孩与成人的不同。对于有些药物,小孩不宜用或者应当禁用。

这种家庭常用药,竟易引起宝宝血尿!_好姑娘haoguniang.cn

小孩不宜用或者禁用的药物有哪些?

1、解热镇痛药

常见的解热镇痛药有安乃近,去痛片、散利痛片等等,虽然说它们的解热镇痛效果十分良好,但是小孩子不宜连续使用,否则容易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和紫癜。还有新生儿如果使用阿司匹林或者是含有阿司匹林的制剂,则会导致婴幼儿产生脑部和神经系统的疾病。感冒通也不易作为儿童治疗感冒的常用药,服用后容易引起血尿。特别是3岁以下儿童应当禁用。

这种家庭常用药,竟易引起宝宝血尿!_好姑娘haoguniang.cn

2、激素类药物

这类药物通常会遮盖炎症的发生症状,并且还能够引起内分泌的混乱。一般情况下应当禁止儿童使用,否则会容易导致孩子的骨骼闭合过早,影响到小儿的而生长发育。如果孩子正在患水痘的状态下,更应当禁用。

这种家庭常用药,竟易引起宝宝血尿!_好姑娘haoguniang.cn

3、驱虫药

肠道寄生虫病,比如说蛔虫,蛲虫病等等,在儿童的感染中十分的常见和普遍。因此对于儿童来说,定时的化验大便,弄清楚体内到底有没有寄生虫非常有必要。如果家长们发现孩子面黄肌瘦、食欲不振就断定孩子肚子里有虫,需要服用打虫药,这也是非常不科学的。驱虫药的种类很多,常见的有肠虫清、驱蛔灵、抗虫灵等等,这些药都有一定的副作用,虽然说毒性很低,但是常服或者过量都会引起头晕和呕吐以及损害肝脏功。因此药品说明书往往会规定,2岁以下的儿童禁止使用。

除了以上这些,还有那些抗污染、抗过敏、抗酸等药物,在对宝宝使用的时候,都应该引起特别的注意。总而言之,当孩子出现一些病症的时候,家长们最好带孩子去一些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治,在服药的时候更应当严格遵循医嘱,切莫随意乱吃药。

我是帮妈,两个孩子的妈妈,一名高级育婴师兼具插画师,有关孩子教育、生理、心理、营养、日常保健与护理等方面问题,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