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发布的孩子潜能自查表,快来看看你家孩子有哪种潜能!

原标题:耶鲁大学发布的孩子潜能自查表,快来看看你家孩子有哪种潜能!

国有句古话叫“三岁看小,七岁看老”,现代科技也证明了这句话是非常有道理的。

美国心理学家对近千名儿童进行追踪研究,结果表明:5岁前为智力发展最为迅速的时期,如果把17岁的智力水平看作100%,那么孩子在4岁前就已经获得了50%的智力,另30%是在4~7岁,剩余的20%则在7~17岁间。

因此,孩子从出生到7岁这一段时期,这时孩子具有天才般的吸收能力,家长应该尽早开发孩子大脑潜能。

耶鲁大学发布的孩子潜能自查表,快来看看你家孩子有哪种潜能!_好姑娘haoguniang.cn

当然,每个孩子都有他最适合的发展方向,家长要清楚自己的孩子有哪方面的潜能,才能更好地因材施教。

接下来,家长不妨和小町一起,根据美国耶鲁大学罗伯特·滕斯伯格博士制定的孩子潜能自查表,来测试下孩子的潜能所在。记住与孩子相符特征的序号哦:

检测孩子潜能所在的20道题:

1. 他在背诗和有韵律的句子时很出色。

2. 他很注意你在愁闷或高兴是的情绪变化,并作出反应。

3. 他常问类似“时间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为什么小行星不会撞到地球”这样的问题。

4. 凡是他走过一遍的地方,都能记住,很少迷路。

5. 他走路姿势很协调,随着音乐律动优美。

6. 他唱歌时音阶很准。

7.他常问“打雷、闪电和下雨是怎么回事”这种问题。

8.如果你用词用错了,他会给你纠正。

9.他很小就会系鞋带了,很早就会骑自行车。

10.他特别喜欢扮演什么角色(过家家)或编出剧情。

11.外出时,他能记住沿途标记建筑,说“我们曾来过这里吧”。

12.他喜欢听各种乐器,能辨别它们发出来的声音。

13.他画地图画得很不错,路线清楚。

14.她善于模仿各种身体动作及面部表情。

15.他善于把各种杂乱的东西按规律分类。

16.他善于把动作和情感联系在一起,如“我们做这件事就会很开心”。

17.他讲故事讲得很好。

18.他会对不同的声音发出评论。

19.他常说某某像某某。

20.对别人能完成和不能完成的事他能做出准确的评价。

根据序号查看孩子潜能测试结果

一、如果孩子在1、8、17条表现突出代表他可能有很好的语言天赋

他是一个具有语言才能的孩子,父母可以常请他描述一些对象、一件事情,以继续开发孩子的语言能力,并多带他阅读书籍。

二、如果孩子在61218条表现优异代表他可能有很好的音乐才能

这类孩子在大概2、3岁时就对声音特别敏感,特别注意倾听有规律的声音,只要有音乐出现他们就会很专心的聆听。这时候表现出来的专注度,比7、8岁的孩子更认真。这就说明他在音乐上有很大的潜能。

三、如果孩子在3715条表现突出代表他可能在数学逻辑方面有天赋

他也许喜欢下跳棋和象棋,并很快能明白一些逻辑关系,他们在数学、逻辑方面的潜能不可忽视。不过,这类孩子在上学后,有可能因为老师讲课的语言方式不适应或注意力分散等问题而导致数学成绩并不理想,所以开发才能的同时,也要注意做一些注意力的锻炼。

四、如果孩子在41113条方面表现优异代表他有很好的空间方面的能力

他们有着丰富的想象力,对绘画、机械组装有着浓厚的兴趣。家长可以多带孩子外出旅行并从小让他们做画地图的游戏,或常鼓励孩子把看到的事物画出来。

五、如果孩子在5、9、14条表现突出代表他有很好的身体动觉潜能

这里的种种,都说明孩子有很好的身体动觉,通常运动员和舞蹈家都会有这方面的天赋呢。

六、如果孩子在101620条表现优异代表他有很好的自我认识才能

通常剧作家或导演会有这方面的才能。不要以为孩子只是玩过家家,这些行为表现代表着他们有很好的自我认识才能,好好引导,或许将来他们就是作家或导演哦~

七、如果孩子在21019条表现突出代表他有很好的认识他人的潜能

这类孩子对自我和别人都常常不由自主的做出判断和反省,具有与人交往、沟通、组织方面的潜能,或许非常适合做管理层。

不同的性格和潜能,默默地影响着孩子的未来。

不要小看孩子的才艺潜能,觉得对未来工作没有帮助,即便没有从事那方面的工作,那项才华或许也会成为孩子的自信源泉,陪伴他找到心灵的平静

耶鲁大学发布的孩子潜能自查表,快来看看你家孩子有哪种潜能!_好姑娘haoguniang.cn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