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经常出现智商掉线的糗事,没经历过都不好意思说生过孩子

原标题:怀孕后经常出现智商掉线的糗事,没经历过都不好意思说生过孩子

文|好孕姐

有人说,一孕傻三年,二孕傻半生。可是不少准妈妈会发现,刚怀孕,自己的智商就明显下线,需要赶紧充值。

朋友说,自从怀孕后就做了好多糗事。刚刚还拿着东西转个身就不知道放哪里去了;把电视遥控器当成手机拿出去;坐公交竟然把五元当成一元投进去; 出门竟然没背包,想拿手机给老公打电话,一摸口袋,发现手机也没拿;没事掀开肚子看看宝宝, 悲催地发现昨晚洗完澡后竟然穿反内裤……她老公经常在家祈祷,宝宝生下来千万不要像她这样的智商。

怀孕后经常出现智商掉线的糗事,没经历过都不好意思说生过孩子_好姑娘haoguniang.cn

哈哈,看来怀孕后,孕妈妈永远都在找眼镜、手机、钥匙的道路上。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怀孕后,记忆力会变差呢?

一方面是因为孕期会出现各种不适,比如尿频、腰酸背痛等,孕妈妈会经常出现失眠、睡眠不足,进而会影响孕妈的思维能力、记忆力;另一方面孕妈妈大部分精力都被肚子的孩子占据,整天不是担心孩子是否发育正常,就是想着要不要再去买几件小衣服。

不过孕妈妈也不用担心,孕期坚持做到这三点,还是可以预防记忆力下降的:

怀孕后经常出现智商掉线的糗事,没经历过都不好意思说生过孩子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多进行脑力活动

怀孕后,有些孕妈妈会马上辞职回家养胎,这无可厚非,但千万不要整天躺在床上睡觉,或者长时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这样不仅容易长肉,而且智商秀逗的频率会更高。

所以,不妨利用这段难得的时间,重拾以前的爱好。比如多看几本书、学画画、弹琴、练书法,或者学一门外语,考个证书。如果精力允许,也可以记录孕期日记,等孩子出生后,作为礼物送给小家伙。这样做,不仅可以使大脑得到锻炼,而且也为以后进入职场打好基础,减少一孕傻三年的尴尬。

怀孕后经常出现智商掉线的糗事,没经历过都不好意思说生过孩子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二.充足的睡眠

孕妈经常缺觉、睡眠不足,就可能会出现情绪不稳定,容易激动、烦躁,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减退。所以如果想预防记忆力降低,不妨保证充足的睡眠。但是好孕姐知道,这对孕妈来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建议孕妈可以临睡前喝杯牛奶、洗个温水澡或者听听舒缓的音乐。

三.头部按摩

平时在家,孕妈妈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按压太阳穴、攒竹穴,用中指按压人中穴。一般按15秒左右即可。

———————–

怎么备孕成功率高?如何缓解孕吐?孕期可以xxoo吗?孕期感冒、发烧要不要吃药?预产期到了还没动静,闹哪样?月子里的那些规矩有没有科学依据?

如果你有这些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做心里“有底”的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