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种普通的家庭,最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快看你家是不是

原标题:这三种普通的家庭,最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快看你家是不是

文|秘籍君

在我家所有的亲戚里就属我二姑家最有钱了,也只有我二姑家敢要三个孩子。我二姑也是一个十分注重教育的人,家里有三个孩子她就请了三个家教给孩子进行一对一的辅导。然而二姑家的三个孩子学习成绩还是只能在及格线上徘徊。大姑家是一个再也普通不过的家庭了,家境也十分一般。大姑从来没有给两个孩子请过家教,而两个孩子的成绩却一直都十分优秀。

二姑因为这件事还一直对我大姑冷嘲热讽的:“真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呀,大姐你可真有福气。”从我两个姑姑的身上,就能看出来拉开孩子距离的不是家境而是家庭。很多家庭虽然普普通通却能够培养出十分优秀的孩子,尤其是以下的这三种家庭。

这三种普通的家庭,最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快看你家是不是_好姑娘haoguniang.cn

、夫妻和睦的家庭

夫妻和睦的家庭最能让孩子有安全感,有安全感的孩子才会比较幸福快乐。家和万事兴是一句很有道理的话,如果夫妻之间常常争吵不休,就会给孩子造成很大的心理阴影,影响孩子的健康发展。夫妻和睦的家庭之所以能够培养出十分优秀的孩子,就是因为他们能给孩子一个健康舒适的成长环境。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心里会非常有安全感,无论做什么事都会比较有自信。

这三种普通的家庭,最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快看你家是不是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二 、不跟别人攀比的家庭

如果夫妻二人总是想着什么事都要跟别人家的比一比,这样不仅会给自己造成很多不愉快也会给孩子造成很大的压力。孩子也会像父母一样什么事情都希望比别人好,或者觉得事事不如人,这是一种不健康的心理。时间久了,不但不能够帮助孩子进步,反而还会使孩子倒退。夫妻二人一定要注意,不要在孩子面前跟别人攀比。

这三种普通的家庭,最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快看你家是不是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三、时常团聚的家庭。

如果父母总是早出晚归或者有一方长期在外出差,这对孩子的健康发展很不利。没有什么比父母都在孩子身边,更能让孩子感觉到幸福快乐了。父母经常陪伴在孩子左右,孩子做什么事都会比较有底气。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能保持最佳状态。时间久了,孩子想不优秀都难。

你们家属于这三种家庭吗?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