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宝宝充满自信 你需要这么做

原标题:想让宝宝充满自信 你需要这么做

宝宝1岁半、2岁以后开始寻找自己的独立性,感受到自己力量带来的乐趣。这个时候是爸爸妈妈们帮助他们树立自信的最好时机,父母如果善于观察,寻找生活的契机,让孩子由易到难地完成一些小任务,能够帮助孩子增强对自己的了解和信心。

那么在和宝宝的日常相处中,该如何做才能培养他们的自信心呢?

1、当宝宝做得好时,父母应及时称赞他。父母称赞他已取得的成就,能使宝宝获得自信。这不但可以巩固宝宝学习的新知识新技能,同时可以帮助他面对成长过程中的困难。宝宝在行为习惯上有良好表现时,父母要充分肯定他,比如宝宝每晚上床前记得把鞋子放整齐或能把玩过的玩具放回原处,都是应当称赞的。

想让宝宝充满自信 你需要这么做_好姑娘haoguniang.cn

2、设置能确保宝宝成功的情境。根据宝宝的年龄设置一些他能解决的困难,让宝宝有成功的体验,培养自信。

3、每天至少用5-15分钟时间听宝宝说话。父母的眼睛要注视着宝宝,专心地听。有些对话可以这样开始:“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

4、让***父母也会有错。当父母犯了错误时,要让***父母错了,他是对的。许多父母害怕承认错误,以为这样会暴露自己的弱点。其实,让***自己是对的,父母也有错,更能让宝宝建立信心,也加强了“我们都会有错”的观念,让***有错误码是不足为奇的,关键是要改正。

5、宝宝也有不高兴的时候,父母要体谅他的心情。如果宝宝因为疲劳而脾气暴躁时,就不要以为宝宝是针对父母来的,于是也来个针锋相对。从而使宝宝今后没有勇气把自己的忧虑、沮丧、失意表现出来。

6、对宝宝应以行动表示爱心。如拥抱、亲吻、轻拍肩膀,让宝宝坐在腿上,使他感觉父母的安慰和支持,有利于增强宝宝的自信。

想让宝宝充满自信 你需要这么做_好姑娘haoguniang.cn

  美赞臣温馨提示:  宝宝自信的举动,是头脑对到达信息所做出的综合判断和反应能力,所以父母为宝宝营造一个合作的家庭氛围,让孩子放下焦虑和紧张,关注点由自己转为行动本身,有助于行为的达成。而不断积累的成功行为,又能不断累积孩子对自己的能力地把握,从而提高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