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当着孩子的面换衣服了,这些危害让你意想不到

原标题:别再当着孩子的面换衣服了,这些危害让你意想不到

五一期间去公园游玩的时候,发现了这样一个现象:

一个年纪大概四五岁的女孩子,和几个孩子一块在玩,玩着玩着或许是觉得很热,突然把自己的裙子掀了起来,其它几个孩子显然觉得有点不妥,纷纷指着女孩子笑了起来,但她却毫不在意,还没心没肺的跟着小伙伴一块傻笑……

过了会,女孩的妈妈过来了,大声的呵斥了她,她才把裙子放了下来。

不知道后来她妈妈有没有跟她解释,为什么不能这么做,但可以肯定的是,家长对于孩子“性教育”方面的疏忽,平时肯定没有特别注意这方面的教育。

别再当着孩子的面换衣服了,这些危害让你意想不到_好姑娘haoguniang.cn

很多家长都很注重孩子的性教育,但不仅仅是从绘本上教给孩子一些关于身体隐私部位的知识,就能完成对孩子的性教育,更多的是在生活中的一些细节上。

你当着孩子的面换过衣服吗?

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小,有时候没有注意,经常在孩子面前换衣服,毫不掩饰,其实三岁后的孩子,性别意识开始形成,他们会对爸爸妈妈的身体做出区别,同时也会对性产生极大的好奇心。

如果家长一直不注意,经常在孩子面前换衣服、裸露隐私部位,会无形中加重孩子对身体的好奇心。

别再当着孩子的面换衣服了,这些危害让你意想不到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有些孩子可能会直接问爸爸妈妈,而有一些孩子可能会选择自己去寻找答案。而在自己寻找答案的过程中,如果没有正确的引导,孩子则极易犯错或出现问题。

4岁的滔滔在幼儿园的时候就做过一件这样的事,他在每天午睡的时候,都会盯着女孩子换衣服,甚至在女孩子去厕所的时候,他也会跟过去观察,还要蹲下去看个究竟。

结果吓哭了同班好几个女孩子,被老师批评了之后,老师对他说:“每个小朋友都有自己的隐私,这样看女孩子是很不礼貌的。”

他还理直气壮的回答:“我妈妈也是女孩子,为什么她换衣服的时候我能看,别人我就不能看呢?”

别再当着孩子的面换衣服了,这些危害让你意想不到_好姑娘haoguniang.cn

另一方面,如果家长总是当着孩子面前脱衣服裸露身体,让孩子认为这是很平常的事,孩子也会轻易就在别人面前脱掉衣服裸露身体。

想一想,这是一件多危险的事情,又给了那些坏人更多的可乘之机。

曾经有一档测试节目请来几个孩子,一位叔叔拿出新衣服,称是妈妈买给他的,让他们脱下衣服来换。

孩子们都爽快的脱下衣服,有的还让叔叔帮忙把衣服脱下来,这让在监控器前观察的妈妈们都大惊失色。

只有一个孩子表示了拒绝,她说:“我妈妈说不能在男生面前换衣服的。”

很多家长都花了很多的心血去教育孩子保护自己,可千万别因为疏忽了一些生活中的小细节而功亏一篑。

所以,千万不要再当着孩子的面换衣服、裸露身体了,父母只有懂得尊重自己的隐私,才能教会孩子懂得尊重隐私,学会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