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这几种行为会让宝宝抵抗力变差,现在才知道

原标题:妈妈的这几种行为会让宝宝抵抗力变差,现在才知道

现在很多家庭里都只有一个小孩子,从一出生父母就给予最好的照顾,吃的穿的都是最好的,平常营养品也没少吃,可抵抗力怎么还是这么差,宝宝经常生病,做家长也很操心。其实宝宝抵抗力差,是家长平常的这些行为习惯导致的。

1、让宝宝用湿巾擦手

湿巾几乎是每个宝妈必备的日用品,很多宝妈都有这样一个习惯,宝宝手脏了,就要用湿纸巾把手擦干净了,湿巾之所以被大家喜欢是因为它具有清洁、消毒杀菌的作用。但是很多家长不知道,过分的清洁对宝宝是不好的。在我们人体存在一些少量的细菌是很正常的,它不仅不会致病还会提高宝宝的抵抗力。

妈妈的这几种行为会让宝宝抵抗力变差,现在才知道_好姑娘haoguniang.cn

2、很少让宝宝出去户外活动

有些宝妈认为外面人流量多,宝宝太小带出去容易感染到细菌或病毒什么的,有的宝宝从出生到会走路了几乎就没怎么出过门。其实像这么小的孩子妈妈应该多抱出去晒晒太阳呼吸下新鲜空气,可以选择人流量较少的地方,宝宝平常多跑跑,对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是有帮助的。

3、一生病就吃药

一生病就吃药,虽然宝宝可以好得快,少受罪家长也可以少操心,但是长期这样宝宝就会形成对药物的依赖,抵抗力也会越来越差。

妈妈的这几种行为会让宝宝抵抗力变差,现在才知道_好姑娘haoguniang.cn

4、衣服穿太多

很多时候大人冷了,就觉得小孩也会冷,就会给宝宝添衣,生怕一不注意就会感冒、流鼻涕。但是由于宝宝的活动量大,经常上蹿下跳的,就很容易流汗,如果没有及时更换衣物更容易受凉,所以家长平常还是不要给宝宝穿太多了,这样反而会降低孩子的抵抗力。

5、乱补营养品

小孩子的东西家长是最舍得买的,母婴店的一些导购员就是看中顾客的这种心理,就会顺便给家长介绍一些小孩吃的营养品。补钙的、补铁的、补锌的等各种各样的营养品。一听说,吃了对孩子身体好,很多家长都会毫不犹豫的买了。但是家长要知道,孩子并不是吃越多的营养品对身体就越好,可能会弄巧成拙,越补越缺,抵抗力也会越差。

妈妈的这几种行为会让宝宝抵抗力变差,现在才知道_好姑娘haoguniang.cn

很多时候孩子的抵抗力差,都是家长太过于保护孩子了。其实家长应该放松心态,对于孩子的事不要太过于敏感,搞得自己也很累。孩子大点,应该试着学会放手,或许这样可以让宝宝得到更多的锻炼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