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囊、胎芽、胎心,早期三大怀孕指标,那个在先,那个在后?

原标题:胎囊、胎芽、胎心,早期三大怀孕指标,那个在先,那个在后?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怀孕的过程是一段崭新学习的经历,无论是角色的变化,还是对于怀孕后身体的重新认知,都需要适应,包括很多以前没有听到的名词,现在都要学习。

准备怀孕的小乔,本来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女孩子,从备孕开始,就找来了很多有关怀孕的图书,想事先有个准备。

这天,小乔看到书上讲的胎囊、胎芽、胎心,三种早孕的标的物,到底是什么,自己也搞不清。

还是找专家问问吧,小乔想。于是,医院妇产科的马主任,隆重出场了。

胎囊、胎芽、胎心,早期三大怀孕指标,那个在先,那个在后?_好姑娘haoguniang.cn

马主任说:“具体来说,从受精卵形成,到着床发育,最初的15天,称之为孕卵。胎儿在这段时期是发育最快的。妊娠第二周后精子和卵子结合,受精后约4天,分裂成细胞团的精卵沿着输卵管到达子宫。开始了着床。第四周,胚泡已牢固地植入子宫里,在这个时期胎儿神经系统、血液循环器官的原型几乎都已出现,肝脏从这个时期开始有明显发育,眼睛和鼻子的原型还未生成,但嘴和下巴的原型已能看到,与母体相连的脐带也从开始发育。

胚胎发育到1个月左右到40天,形成了胎囊,胎囊的直径约为2厘米,到了孕10周时,约为5厘米。胎囊位置在子宫的宫底、前壁、后壁、上部、中部都属正常。形态圆形、椭圆形、清晰为正常。如果胎囊为不规则形、模糊,且位置在下部,就要到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否有流产的危险了。到了40--50天左右,胎囊发育成胎芽。”

“什么时候才有胎心呢?”小乔问。

马主任说:“到了孕50天——60天左右,才有了胎心。胎心和胎囊、胎芽不同,胎心是胎儿在子宫内心脏跳动的声音,通过听胎心可以了解胎儿健康情况。一般在怀孕7周左右,就可以用B超看到胎儿心跳。怀孕 12 周左右可以用多普勒胎心仪检测到胎儿心跳,17—20周可以在腹部用一般的听诊器能听到胎心。”

胎囊、胎芽、胎心,早期三大怀孕指标,那个在先,那个在后?_好姑娘haoguniang.cn

“这个时候,父母可以听到到胎儿的心跳吗?”

马主任说:“这个时候胎心跳动的很轻,不用专业的设备是难以听清的,孕妈孕爸,想要听胎心的话,要买一个听诊器,才能听的清楚。”

小乔问:“我听一些孕妈说,他们到医院产检的时候,有时检测不到胎心,这是为什么呢?”

马主任说:“从发育的次序来讲,先是有胎囊,然后是胎芽,最后,出现了胎心。当然,每名胎儿的发育速度也有一些差异,有的发育快些,有些,发育慢,但基本上,到2个月的时候,都应该发育完全了。有些孕妇是急性子,看到验孕棒上已经是两道杠了,就想着赶快到医院做B超,其实,过早的作B超,是看不出什么的。做B超应该是在孕60天的时候做,这时就能够看到胎囊、胎芽、胎心是否正常了。”

小红姐:中国最具人气资深助产师,北京三甲医院产房资深接生婆。从事接生工作20年,安全接生2万多例。欢迎关注我,更可以和小红姐一对一沟通交流,小红姐还不定期的有礼物送,包括想了解当地接生医生情况,都可以让小红姐帮你参谋,小红姐愿意为你解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