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第一天,白日里是妈妈的百转柔肠,大晚上是宝宝的心心念念

原标题:断奶第一天,白日里是妈妈的百转柔肠,大晚上是宝宝的心心念念

断奶第一天,白日里是妈妈的百转柔肠,大晚上是宝宝的心心念念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阴差阳错的时机,小二宝的断奶骤然提上日程,且已经开始执行。

【决定断奶的契机】

这几天小二宝满身的荨麻疹,前天刚刚带他去医院看过。昨天早上起床的时候,他爸爸对刚刚睡醒正要找NEINEI吃的小二宝说:“宝宝生病了,是不是因为吃妈妈的NEINEI呢?”

这个月小二宝就整两周岁了,的确也到了断奶的时间,而我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断奶契机,想着和小二宝有商有量、欢欢喜喜的把吃奶问题解决就好。结果小二宝的确不配合,许是年龄大了一些,略微懂事,知道和他商量的结果不过是不能吃NEINEI,所以他无论如何都只有一个目标:吃NEINEI!且坚定不移!

现在好了,小二宝爸爸此言一出,立即得到全家人很默契的配合。

姥姥一边把小二宝从我怀里抱走,一边夸张的说:“怪不得我家宝宝身上有包包呢!原来是吃NEINEI的原因啊!我们不吃NEINEI啦!”

姥爷也跟着配合说要带小二宝出去玩,这可是小二宝最喜欢的活动啊!

恰好荨麻疹的刺痒导致小二宝苦不堪言,所以当姥姥、爸爸一致认为是吃NEINEI让他长包包,而姥爷又要带他出去玩的时候,他懵懵懂懂间居然忘记了自己本来要吃NEINEI的初衷,任由姥姥抱了出去。

我也有些矛盾,一边想着小二宝要断奶,但是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开始了,似乎还没有做好心里准备呢!

就这样,我们正式开始了断奶的历程。

断奶第一天,白日里是妈妈的百转柔肠,大晚上是宝宝的心心念念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断奶第一天,白日里是妈妈的百转柔肠】

断奶,既是宝宝的一场经历,又何尝不是妈妈的一种历程?从怀胎十月母子就亲密的相偎相依在一起,出生之后,母乳喂养就是这场偎依的升级,母子间的亲情在浓香的乳汁中得以伸展、延续。

所以,即便是母乳喂养有诸多的不便,作为妈妈我依旧想方设法的克服一切困难,将母乳喂养坚持到底。

当初母乳大宝的时候,做背奶妈妈义不容辞,因为母乳过旺、经验不足几乎每月都让自己高烧中乳腺发炎,一边打着吊瓶,一边还要继续母乳,直到一岁半的大宝被治疗乳腺炎所使用的中药熏得忍无可忍,自己主动不再吃NEINEI为止。

小二宝的母乳之路,从他刚刚抱到我身边就狠狠地咬了我一口开始;我们的母乳之路走的比大宝时间要长一些,一来因为现在的我闲赋在家,二来这次的母乳供需刚好,乳腺发炎的症状在这两年里也不过两三回而已。小二宝在家中什么时候想吃NEINEI,就可以得到满足,随着他的长大,在他闹人的时候、磕着碰着的时候、不舒服的时候,母乳都是他最好的疗伤工具,往往舒服的窝在我的怀里,他毛茸茸的小脑袋拱啊拱,然后心满意足的进入香甜梦乡。

母乳喂养,是妈妈给予宝宝最好的礼物,也是母子连心的起始之路。所以,小二宝的断奶,虽然提及的时候很早,我也念念叨叨过几回,甚至中间也尝试过两次,可是终究是源于我的不舍与不坚持,总是半途而废罢了。

断奶,不仅仅是孩子离乳的一段成长,也是妈妈心路历程的一次结点,在孩子的哭闹声中坚持,在自己的肿胀难受中坚持……源于爱,终于爱,一切只为宝宝更好的成长!

断奶第一天,白日里是妈妈的百转柔肠,大晚上是宝宝的心心念念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断奶第一天,大晚上是宝宝的心心念念】

既然断奶已经正式开始,作为妈妈的配合也是相当的重要。白日里还好说,小公园里草长莺飞,正是宝宝们奔跑、玩耍的最佳季节;带足零食,来个近郊的小游玩,一天的日子也很快就过去了。

可是晚上呢?回到妈妈身边的宝宝,又怎能控制住自己呢?我没有想过暂时的离开,宝宝本身就比较依恋妈妈,而在断奶的时间忽然找不到妈妈,他心中的那种恐惧、落差感又怎能是其他人填补的了呢?所以,即便是断奶,我和小二宝也一起度过吧!

我提前给小二宝说:“宝宝身上的包包是吃NEINEI造成的,妈妈今天就去看看医生,赶紧给NEINEI治好了,宝宝就可以继续吃了!”

小二宝很接受这个理由,所以当他再次看见我的时候,我的乳房上已经贴好了胶带。

看着小二宝吃惊的表情,我告诉他说,NEINEI生病了,所以医生给贴了贴,让NEINEI 早点好呢!

小二宝伤心的重复着我的话:“NEINEI生病了,医生贴,医生帖!”然后又忍不住用手摸了摸,我呲牙咧嘴的表示疼痛难忍,善良的小二宝赶紧放下小手,用小胳膊抱着我:“妈妈,抱抱!妈妈,抱抱!”

夜色降临,小二宝开始寸步不离的跟着我,嘴里嚷嚷着要抱抱、抱抱。我们一起躺在床上,他又忍不住伸手摸了摸NEINEI上的胶布,继续说:“NEINEI生病了,不吃、不吃!”

让我一时好生不忍,小二宝的爸爸看出端倪,立即让我先去洗漱,他开始带着小二宝看书、讲故事。等我再到床边的时候,小二宝正瞪着亮晶晶的眼睛,和爸爸一起玩的很嗨。

转眼间熬到了晚上11点钟,看他已经很困的样子,但强撑着眼睛还要看书;他爸爸就直接把灯关掉了。这下好了,直接触到了小二宝的痛点,把吃不到NEINEI的委屈尽数爆发出来,一番止也止不住的嚎啕,还哭着喊:“开灯、看书;开灯、看书……”

我静静地搂着他,轻轻的拍着他,心中也是百感交集,胸上也开始觉得很不舒服的涨奶,断奶,不仅仅是心理的不适,还有更多生理的症状需要克服啊!

终于,哭累了的小二宝,在音乐声中睡着了。

一个晚上醒了两三回,每次都是心心念念的伸手摸摸我,然后听我说:“NEINEI生病”之后,他干嚎两声,我拍拍他,然后他翻身继续睡觉。

晚上的时光就这样过去。

断奶第一天,白日里是妈妈的百转柔肠,大晚上是宝宝的心心念念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断奶第一天,我的胸前像带了两块大石头】

也许是小二宝已经快两岁的缘故,对于他来讲,母乳仅仅是消遣解闷儿的一个媒介罢了,所以在断奶第一天的白天里,我的胸还不算难受。

从晚上开始,那种涨涨的感觉袭来,再加上小二宝一直在我身边哭闹,所以很快我胸前的衣服就湿透了。实在撑不住的时候,我就挤出来一些母乳;但是母乳是随着孩子的需求量而能够调整的,所以断奶的妈妈如果不断地挤出母乳,那么母乳就会自然而然的继续增加。

因此,断奶时期的乳房肿胀是一个必然的过程,这个过程中,妈妈要小心谨慎,千万不要碰着或者蹭着,这样很容易“积奶”,乳腺炎也就会随之而来。如果肿胀感真的无法忍受,可以适当的排出来一些,但千万不要一直排、一直挤,这样母乳就会源源不断的。

另外,如果是母乳非常旺的妈妈,例如我,还是赶紧买了相关的回奶汤药,并且在饮食上开始适当的调整,尤其是断奶这几天,保持清淡饮食,减少食量。没有办法啊,断奶就是这样一个过程!唯一的方法:熬!

断奶第一天,白日里是妈妈的百转柔肠,大晚上是宝宝的心心念念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不知道这次小二宝的断奶会历时多久,但愿三五天的时间可以让他真正遗忘母乳,开始享受食物带来的乐趣。而我,则会看着他一天天的长大,在某个时刻,忽然想起他毛茸茸的小脑袋趴在我怀里享受的吮吸的认真模样;更不会忘记,我怀里的他那亮晶晶的眼睛和长长的颤颤的睫毛,每当对视上我的眼睛,他就会立即微微笑的可爱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