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全职辣妈,把茶米油盐的繁琐生活过成诗

原标题:80后全职辣妈,把茶米油盐的繁琐生活过成诗

80后全职辣妈,把茶米油盐的繁琐生活过成诗_好姑娘haoguniang.cn

6:30AM 起床,洗漱,给一家人做早餐。

8:00AM 送一年级的儿子上学。

9:00AM 去菜市场买菜。

9:30AM 打扫收拾,洗衣晾衣。

12:00AM 把昨晚的饭热一下吃或煮碗面。

4:20PM 接儿子放学。

6:00PM 准备晚饭。

这是全职妈妈小英繁琐而平凡的生活。

80后全职辣妈,把茶米油盐的繁琐生活过成诗_好姑娘haoguniang.cn

小英之前在一家公司做文员工作,怀孕7个月后,和老公商量决定全职在家照顾孩子和身体不太好的父母,此后开始了她的“家庭主妇”生活。

在孩子两岁后,小英终于对于妈妈这个角色已经得心应手,有时间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小英想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她慢慢琢磨相机的使用,把孩子可爱的笑容都拍下来,也在社交网络上更新自己带孩子的心得和经验。

小英拍的照片越来越好,渐渐有朋友邀请她帮孩子拍生日照,幼儿园偶尔搞活动也请她拍一些照片。因为拍的不错,小英在当地开始小有名气,她通过亲子摄影逐渐有些可观的收入。

80后全职辣妈,把茶米油盐的繁琐生活过成诗_好姑娘haoguniang.cn

10:30AM 给“小花园”浇水

11:00AM 画会儿画或者冥想(发发呆)

1:00~4:00PM 有约的话就去拍拍照

8:30PM 给儿子讲故事哄睡觉

9:30PM 和老公看看电视聊聊天

10:30PM 写成长日记

11:00PM 睡觉

周末呢,和老公一起带儿子去体验各种各样生活,去市图书馆看书、去公园放风筝、去蛋糕店做蛋糕、甚至去乡下学习插秧……小英说希望在课业越来越重之前,带孩子体验更多不一样的生活,学习课本上没有的知识。

这也是自由摄影师小英充实快乐的生活。

“其实全职妈妈的时间非常零碎,学会把碎片化的时间利用起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写作、手工、画画、美甲、化妆等等都可以,坚持下来,相信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小英鼓励全职妈妈们。“你还年轻,你还可以学习很多技能,很多技能在网店十几块就能买到教程,只是需要你花时间、用心学。”

罗曼罗兰曾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生活,不应只是一地鸡毛,平凡的生活的间隙里应该是有多样的光彩。

热爱生活的女人,她的厨房是温暖的。她爱意盈盈炒的菜,是丈夫赞不绝口的美味,是孩子未来最惦念的“家的味道”。

热爱生活的女人,她的家里都是温馨的。阳台养的绿植生机勃勃,收拾整齐的角角落落都是生活的智慧。

热爱生活的女人,她的精神世界不依附他人而存在。她有学习新事物的好奇心,她有自己的爱好,她有满腔的温柔,也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自信。

80后全职辣妈,把茶米油盐的繁琐生活过成诗_好姑娘haoguniang.cn

愿我们都能用享受生活的恬淡态度,拥一份从容,执一份淡定,怀一腔柔情,掬一腔才华,过好幸福充实的每一天。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