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这6种食物,孩子才会越来越健康!

原标题:远离这6种食物,孩子才会越来越健康!

文/孕婴帮,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日常生活中,家长为了孩子的智力发育真是操碎了心,孩子吃什么就给他买什么,殊不知,有些食物过量食用不仅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反而适得其反。那么,孩子不宜多吃的食物有那些呢?

远离这6种食物,孩子才会越来越健康!_好姑娘haoguniang.cn

1.鱼肝油

鱼肝油滴剂可补充维生素D,以防佝偻病。鱼肝油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D,其中维生素A的含量是维生素D的10倍。

过量服用使得维生素A超过儿童需求量,使维生素A的蓄积中毒,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维生素D也会引起中毒,通常表现为小儿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血钙过高、肾功能减退等症状。

因此,鱼肝油一定要合理使用,决不能作为补品长期大量服用,每日4—6滴即可。不能过量。

2.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进入人体后,与胃肠道中其他食物里的钙质形成不易溶解和吸收的的草酸钙。

孩子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发育都离不开大量的钙。因此,多吃菠菜会影响孩子对钙质的正常吸收,从而影响到孩子全身骨骼以及牙齿的发育。

如果要给孩子吃菠菜,最好是将切好的菠菜在水里烫一下,使大部分的草酸溶于水中,然后再把菠菜捞出烹炒。

远离这6种食物,孩子才会越来越健康!_好姑娘haoguniang.cn

3.咖啡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约占0.8%—1.8%,某些速溶咖啡中含量高达4.8%。一1000ml的可乐型饮料中,含咖啡因则达100mg。

咖啡中还含有一种能和钙结合的生物碱,孩子食用后会与钙结合从粪便中排出。久而久之会引起缺钙。

咖啡的兴奋作用众所周知,而孩子对咖啡因更为敏感。饮用后不仅易发脾气、哭闹、睡不着并可使记忆力逐渐减退。如果经常喝,孩子容易成瘾。

4.花粉制剂

花粉系蜜蜂从植物花朵雄蕊上采集的花粉粒,其成分相当复杂,除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无机盐、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外,还含有许多药效成分及性激素。

市面上常见的有芝麻花粉、油菜花粉、玉米花粉、蚕豆花粉。近年来,有人将这些花粉作为滋补品推销给家长,声称可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增强记忆。孩子服用后出现性早熟及其他生理功能方面的失调。给孩子身心均带来不良影响。

5.口香糖

口香糖除含糖外,主要的添加剂是橡胶和增塑剂。如果一个小孩一天吃5片,则增塑剂含量高达350m g。长期接受这么大的剂量,会产生毒性作用。

此外,孩子反复的咀嚼和吐出,用手拉成丝状,容易感染细菌或寄生虫,不卫生。

所以,不宜让孩子常吃、多吃口香糖。

6.冷饮

市面上销售的各种汽水,大多由糖精、香精、色素、小苏打和枸橼酸等配成。枸橼酸与孩子体内的钙离子结合后,形成枸橼酸钙,使血液中钙离子下降,发生缺钙现象,影响健康。

冷饮中的大量糖类,会影响孩子正常饮食和吸收。

夏季出汗较多,流经胃肠的血液相对减少,孩子过量饮用冷饮,会冲淡胃液,影响胃酸的杀菌力,冲淡消化酶,容易发生消化不良好,导致孩子出现消化系统疾病。

民以食为天,吃历来是中国最有讲究的。孩子生长发育期间,家长应尽量让孩子少食以上几种食物。

我是帮妈,两个孩子的妈妈,一名高级育婴师兼具插画师,有关孩子教育、生理、心理、营养、日常保健与护理等方面问题,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