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贝的小零嘴,你都选对了吗?

原标题:关于宝贝的小零嘴,你都选对了吗?

健康零食能给宝宝提供能量与营养,对宝宝生长发育也起到促进作用。但给宝宝吃零食也有诀窍,宝妈需要选择适合宝宝的零食。

关于宝贝的小零嘴,你都选对了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宝宝零食种类

宝宝吃的零食可以分为健康与口味两种:

所谓的健康零食是指那些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零食,比如牛奶、酸奶、新鲜蔬果等。

口味零食就是指那些没有任何营养价值只是单纯满足口感需求而已的零食,比如薯条、巧克力等。这类食物一般不建议家长给宝宝食用。

如何挑选宝宝零食

1.每次给宝宝吃的零食不能太多,吃多了会影响正常食欲,每天吃零食的次数不能超过两次。

2.在挑选零食时,最好是选择易消化吸收,能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元素的零食。

如何在家做可口零食?

不放心外面买的零食,那么妈妈可以在家自己做零食。下面推荐几个容易做的零食。

1.香烤红薯

材料:红薯(山芋)、油适量

做法:

1.将洗干净的红薯去皮切成小块

2.烤箱预热的期间,妈妈可以在烤盘表面刷一层食用油,将切好的红薯平铺在上面。

3.烤箱温度达到160℃之后放入烤盘,40-50分钟之后取出(具体时间视情况而定)

营养价值:红薯富含多种纤维素以及果胶,能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排便,同时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与矿物质糖类,非常适合宝宝吃。

2.冰糖玉米棒

材料:玉米棒、冰糖(适量)

做法:

1.洗干净的玉米切成小段。

2.将洗干净的玉米放入加水的锅中用大火熬煮,放点冰糖等水开之后再用中火熬煮半小时。注意,一岁以下的宝宝不加冰糖比较好。

营养价值:玉米中的维生素B6、烟酸等成分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肠炎等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