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瘙痒无大事,但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会造成胎儿宫内缺氧

原标题:孕期瘙痒无大事,但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会造成胎儿宫内缺氧

孕期会出现很多以前从来没有过的状况,比如难以控制的瘙痒。

全身痒、肚皮痒、乳房痒,等等。

先说好的一面,这些瘙痒可能是痒疹或湿疹,对孕妈和宝宝都不会有什么危害,就是痒的难受,等娃生下来就好了。

孕期瘙痒无大事,但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会造成胎儿宫内缺氧_好姑娘haoguniang.cn

坏的一面就是,如果排除了痒疹或者湿疹,就有可能是孕期胆汁淤积。

如果是孕期胆汁郁积,就可能造成宝宝宫内缺氧,甚至猝死,新生儿的病死率也会比其他正常的新生儿高。

这种症状大多会在孕30周出现,也有更早出现的。

白天轻,晚上重。

痒的地方也不定,有的是手,有的是脚,有的是肚子,但是痒的皮肤看起来没有任何皮疹,也看不出任何异样,就是痒。

孕期瘙痒无大事,但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会造成胎儿宫内缺氧_好姑娘haoguniang.cn

少数人可能会出现皮肤黄疸。

查肝功的话,胆汁酸高,转氨酶不正常,就基本上可以确诊了。

引起这个症状的原因,大多是由于孕期体内的高激素影响了胆汁的代谢,造成胆汁酸和胆盐增高,引发皮肤瘙痒。

此外,有家族史(母亲或者姐妹)的女性,发生的概率也会高一些。

所以孕期一旦出现皮肤瘙痒,最好先去医院看看,确诊是什么问题,不要自行在家里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