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下午四点,你是不是也到处找人去接孩子?说出来都是泪

原标题:每天下午四点,你是不是也到处找人去接孩子?说出来都是泪

文|秘籍君

朋友家的女儿今年刚上幼儿园,按理说,终于可以摆脱小家伙的纠缠。但朋友却一点儿都高兴不起来。唉,说出来都是泪呀。幼儿园放学实在太早了,四点就放学了。即便是给孩子报个什么兴趣班,还是要到五点就结束了。可她和老公是双职工,六点才下班。

为了接孩子连续申请了几天早退,领导已经颇有微词。找人接送又不放心,实在是头疼犯愁啊。总不能自己辞职在家专门接送孩子,靠老公一个人打拼吧。

每天下午四点,你是不是也到处找人去接孩子?说出来都是泪_好姑娘haoguniang.cn

确实呀,幼儿园和小学放学太早,在很多家庭都存在接孩子不方便的困扰。不过好在教育部门已经引起重视,开始着手解决这个问题,之前就有相关人员提议延长放学时间(几家欢喜几家愁啊)。

比如出台弹性离校制度,如果孩子放学后存在按时离校困难,家长可以提出书面申请,学校批准可延时离校后,会安排专人负责照管孩子(开设各种兴趣组);有些社区主动开办“学习乐园”,解决双职工家庭的负担。

不过这些大多是针对小学的,那么如何解决幼儿园接送难的问题呢?身边不少过来人的做法是这样的:

每天下午四点,你是不是也到处找人去接孩子?说出来都是泪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家里老人接送

对于很多双职工家庭,几乎都存在隔代教育的现象。只要家里老人身体健康,不管是爷爷奶奶,还是外公外婆,都成了接送孩子上下学的主力军。

二.找人代接

如果邻居家小孩子刚好和自家娃一起上幼儿园,可以让邻居代接孩子。或者找一个靠谱的阿姨帮忙接孩子(一个月支付一定的报酬)。一般幼儿园会把好代接这个关卡。遇到代接的情况,都会跟孩子的家长电话核实身份,并且要带上接送卡。如果长期代接,还需要签协议,拍照、复印身份证、签名。

每天下午四点,你是不是也到处找人去接孩子?说出来都是泪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有些家长会找校外的托管班代接,下班后再去接回来。

三.延时服务

在有些幼儿园还有一种措施是延时服务。如果家长不能准时来接或者晚接,老师会帮忙看管孩子,按小时收费(标准是经过物价局审核过,教育部门批准的)。由于这个收费服务比较尴尬,有些家长存在异议,所以幼儿园一般都会提前说明情况,主要是起督促作用。如果家长偶尔迟到晚接,老师也会帮助照顾孩子。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