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别随意打断孩子,为人父母修好要这门必修课

原标题:请别随意打断孩子,为人父母修好要这门必修课

在现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大家似乎常常失去耐心。作为家长的我们对待孩子也是如此。很多父母老是抱怨孩子各种不好,其实你多一点耐心,会发现孩子远比想象中更懂事,更优秀。

昨天,无聊的达妈去看了美国达人秀,没想到大受震撼。

一位年轻姑娘在舞台上现场作画,貌似“乱画一气”。4位评委半天也看不出她究竟画的是什么,便纷纷灭灯。很快,大家就被打脸了。等姑娘泼上白粉后,瞬间震撼全场!

01

今天,我带孩子去家具城,中午饿了就在那吃了顿便饭。

隔壁桌是母子俩,小男孩看到妈妈端来2根玉米,拿起一根啃了一口放回盘中,又拿起另一根,准备上嘴咬。

宝妈见状,“啪”一下打掉儿子的手,冲他喊“你怎么那么不懂事?!这玉米你和你奶奶一人一根,我平时怎么和你说的,要分享啊!”

小男孩吓坏了,小脸瞬间苍白,试图和妈妈解释“我,我就是想看看哪个玉米……”

话还没说完就被妈妈打断,之后是更大声的呵斥“你什么你,和你爸一样就想着自己了!……”小孩子奶奶听到动静,马上赶过来“乖孙,奶奶吃不动这玉米啊,这2根都给你吃……”

小男孩“哇”一声哭出来,边哭边说“奶奶牙齿不好,我咬一口看看哪一个嫩……”

很多家长总觉得自己可以一眼看穿孩子,殊不知有时候只是你的主观臆测罢了。你不仅不把孩子话听完,还一棍子打死直接训斥,会扼杀他们的善意,让他们内心很受伤。

02

不仅是说话,家长也最好不要随意打断孩子行动。

在《妈妈是超人》里,嗯哼打击妈妈做的蝴蝶面“有点差劲”后,迅速提议要一起去做个好喝的果汁,转移妈妈的注意力。

请别随意打断孩子,为人父母修好要这门必修课_好姑娘haoguniang.cn

天真的嗯哼以为果汁就是把水果放在杯子里,再加点水。他自己尝了一口觉得不大对,灵光一闪拿起筷子认真搅拌,还让妈妈也跟着做。可想而知,这个“果汁”不好喝。

等嗯哼把妈妈的“樱桃汁”和自己的“蓝莓汁”混合之后,尝了一口特认真表示比刚刚好喝,笑疯了~直到最后,才告诉嗯哼“杜宇麒,你知道这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榨汁机吗?”哈哈哈哈哈……

整个过程,霍思燕都非常配合,没有打断嗯哼思考、尝试。因为在她看来,孩子可能会有一些自己意想不到的创意,而这有助于他想象力的发育。有人笑称霍思燕实力坑娃,但达妈认为她太机智啦~

不随意打断孩子说话、做事,这应该是每个父母的必修课。

请别随意打断孩子,为人父母修好要这门必修课_好姑娘haogunia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