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种妈妈很辛苦,养出的孩子却往往很叛逆、不孝顺!

原标题:这三种妈妈很辛苦,养出的孩子却往往很叛逆、不孝顺!

文|木棉妈妈

始终认为妈妈是对孩子影响最大的人,妈妈的性格、教育方式、生活习惯,都对孩子的行为和性格产生影响。

这三种妈妈很辛苦,养出的孩子却往往很叛逆、不孝顺!_好姑娘haoguniang.cn

如果你是这三类妈妈中的一种,虽然很辛苦,但养出的孩子却很容易叛逆、不孝顺。

一、以孩子为中心

一个远方表姨,离婚后再婚,只有一个儿子,珍贵的跟眼珠子似的,一点都舍不得为难孩子,表姨是民办老师,表姨夫没有正式工作,生活比较拮据,但即便在生活最困难的时候,表姨也舍不得为难唯一的儿子。

后来老师待遇提高,表姨也借钱买了房子,生活一点点好起来,不过表姨节约的习惯一直没有改,每天都是最早起来去菜市场买便宜菜,可以说表姨的生活全是节约和孩子,儿子上大学后,开销增大,表姨恨不得一分钱掰成两瓣花,就这样也舍不得为难孩子。反观儿子,就不那么体贴了,从小习惯了,就把这一切当做理所应当,花钱大手大脚,现在已经结婚成家了,每个月都要给表姨要钱,哪怕出门买个菜,都要伸手向表姨要钱。

典型的白眼狼,妈妈一味付出,却换来这样的孩子,真是可悲。

这三种妈妈很辛苦,养出的孩子却往往很叛逆、不孝顺!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二、对孩子太严厉

父母都希望孩子将来有出息,有的家长对孩子要求过分严厉,孩子总是达不到家长的满意,不管孩子多么努力,永远会有个隔壁家的小孩儿比自家孩子优秀,那么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孩子内心压力会很大,会变得自卑,甚至不想跟父母多说话。

对孩子的教育,不能一味求严格,孩子也是需要鼓励和安慰的,孩子内心没有那么强大,不要把孩子逼到叛逆的地步。

三、经常当着外人批评、讽刺孩子

有个大学同学,放暑假、寒假,我们开开心心买票回家,她经常选择留校打工、做兼职。一开始都很纳闷,后来才知道,她是不愿意回家面对妈妈。

她妈妈是个攀比心很严重的人,总是拿孩子跟别人比,而且总是当着亲戚、外人的面说孩子的不是。上大学那会儿,她妈妈会说:什么大学呀?不好好学习,上个三流大学,以后能有指望?

也难怪,自己最亲近的妈妈总一副看不起自己、讽刺自己的面孔,谁的心里都会觉得很难过吧!

我们既然给了孩子生命,就要对孩子负责,承担起对孩子的教育任务,不过于严苛,不过于溺爱,让孩子慢慢成长。

这三种妈妈很辛苦,养出的孩子却往往很叛逆、不孝顺!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分钟认识我:亲爱的,我是木棉妈妈,孩子为什么动手能力差?孩子为什么不爱吃青菜?孩子怕人、胆小是怎么回事儿?

如果您有这些育儿困惑,请关注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