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像爸爸还是像妈妈?这要看神奇的遗传密码

原标题:宝宝像爸爸还是像妈妈?这要看神奇的遗传密码

宝宝长得更像谁?怀孕后,准爸爸准妈妈就会对这个问题更为好奇。他们总是会想肚子里的宝宝长得像爸爸还是妈妈呢?这是由什么决定的呢?当孩子呱呱坠地后,周围的七大姑八大姨还是会对宝宝更为关注的。甚至会有父母会说:咋没遗传我的大眼睛、双眼皮呢?其实这一切都要从神奇的遗传密码说起。

宝宝像爸爸还是像妈妈?这要看神奇的遗传密码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最近我带着萱宝走在路上,碰到好几个熟人。我们热情的打过招呼后,熟人说:“这孩子长得可真像你,尤其是双眼皮和那个小嘴巴!”见过我老公的人都会说:“你家女儿和你老公长得一模子刻的!”我仔细打量着萱宝,她的头发稀少确实像她宝宝,嘴巴蛮像我的。我和老公都是双眼皮,萱宝自然也是双眼皮啦!她的身高比同龄人都高,都说像我娘家人,因她舅舅的身高达到1米83了!而最让我们疑惑的就是:孩子看起来特别的黑,我和老公的皮肤都比较白皙的!这是遗传了谁?难道是隔代遗传了?因婆婆比较黑。

宝宝像爸爸还是像妈妈?这要看神奇的遗传密码_好姑娘haoguniang.cn

接近100%的绝对遗传

  • 肤色-父母皮肤都比较黑,一般孩子的皮肤不会太白;如果一方白,而另一方黑,那么子女会“平均”遗传。
  • 下巴-如果父母一方下巴是突出的,那么子女可能会被遗传。
  • 双眼皮-父母的双眼皮几乎100%遗传给自己的孩子。

50%以上的遗传

  • 身高-孩子的身高35%遗传于妈妈,而另外的35%会遗传于爸爸,其余的30%受后天环境的影响。一般父母都矮的,孩子往往也会稍微矮点。
  • 肥胖-父母双方都肥胖,那么孩子会被遗传的概率会达到50%以上。
  • 头发-父亲秃头的话,那么子女遗传的概率比较大。

宝宝像爸爸还是像妈妈?这要看神奇的遗传密码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有遗传但概率不高

少白头-这是隐性的遗传。孩子不用担心父母少白头而遗传给自己。

遗传但后天可以改善

  • 声音-女孩的声音多像妈妈,男孩的声音多像爸爸。如果觉得声音不好听,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改善。
  • 萝卜腿-可以通过后天的锻炼改善下腿型。

不管宝宝长得像谁,孩子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你们家的孩子长得像爸爸多些?还是长得像妈妈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