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夸孩子好吗?孩子可以经常夸吗?

原标题:经常夸孩子好吗?孩子可以经常夸吗?

“夸孩子”这件事是非常有讲究的,不可以随便乱夸。无论夸自己的孩子还是夸别人的孩子,我们的出发点是什么?我认为应该是“鼓励”,因为孩子的成长是很需要鼓励的。

经常夸孩子好吗?孩子可以经常夸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而在中国这种人情社会,看到别家孩子难免说一些客套话,像“你女儿好漂亮”“你儿子太帅了”,这些都是常说的嘴边话。对方家长可能听听就算了,可是孩子却难以明晓其中奥妙。

有个小故事分享给大家。

一对中国留学生夫妇到美国的一位教授家做客,还很礼貌的为教授的小女儿准备了礼物。

当小女孩双手接过礼物后,留学生夸奖了女孩很漂亮,本以为气氛会很欢乐融洽,可是教授的表情却显得有些不高兴,等小女孩回到自己房间,教授对留学生夫妇说:“你刚才夸她很漂亮,可是她再漂亮也是父母遗传给她的,她自己并没有做过任何努力,你们刚才应该夸她很有礼貌地用双手接过礼物!”

经常夸孩子好吗?孩子可以经常夸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聪明”、“很棒”以及“漂亮”都是对一个人的人格的描述。单单这样夸奖不能够激励孩子的努力和对他们所做事情的注意,反而会引导孩子过于关注自己先天的优势,影响孩子对自己言行的正确发展,影响孩子的成长。

当然,“漂亮”这个词不是不能用,关键看你是要鼓励孩子,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还是简单的表扬。

经常夸孩子好吗?孩子可以经常夸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如果你在夸孩子漂亮的同时告诉孩子:你的审美观真不错,你真会打扮,你真有眼光。这样子的话,那也不会让孩子就以为漂亮是她天生的资本啊!直接夸孩子你真聪明的同时告诉孩子:你也很努力,如果没有你的努力光靠你的聪明也是不行的。如此,你的孩子便可以更加努力的去发挥他的天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