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90后”的生育观,各个在理,看看你属于哪个?

原标题:4个“90后”的生育观,各个在理,看看你属于哪个?

文|好孕姐

虽说二胎政策开放,但是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新生人口的数量不增反减,根据调查发现,这主要与适龄生育妇女人数减少、婚育年龄推迟和生育意愿下降等有关。而正处于适龄孕育年龄的90后们,有着自己独特的思想和想法,尤其是面对生孩子这件事情,所以才导致了新生儿数量的减少。

那么到底是“生还是不生,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90后”对于这个问题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我们来看看“90后”的这4个生育观,各个都很在理,快来看看你属于哪个?

4个“90后”的生育观,各个在理,看看你属于哪个?_好姑娘haoguniang.cn

先做丁克,丁不住再生也不迟

小言是标准的90后,性格暴躁,脾气很不好,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是不喜欢小孩子,所以小言在结婚的时候就跟老公商量先不要孩子,因为她还没有准备好做父母,自己也不想承担生儿育女的责任。其实她也知道自己脾气很不好,没有耐心,很担心教育不好孩子,所以就想着先丁着,以后想通了再生孩子也不迟。

至于以后养老的问题,以后再说,现在还早,再说国家政策那么好,养老其实根本不用担心。

4个“90后”的生育观,各个在理,看看你属于哪个?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最喜欢生活就是:两个人一条狗

小阳:深受家庭传统思想的影响,一直认为没有孩子,生活会变得没有意义,自己会很孤独。但是当和丁克老人接触之后,很是羡慕他们的这种生活方式:“两个人一条狗”,真的很和谐,也很幸福。

人生本身就那么短暂,为什么不把时间和精力花费在自己身上,为什么非要拼死拼活的去养育一个孩子了。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再养一条狗,生活在一起那将是非常完美的生活。

孩子是生命的延续,没有孩子生命不完整

受原生家庭的影响,小新非常的喜欢小孩,所以结婚后就和老公开始备孕了,但是备孕的过程非常的不顺利,小新吃了很多的苦,但是即使是这样,小新还是坚持要生孩子,终于小新迎来了自己的宝贝,小新投入了百分百的心力去照顾宝宝,小新觉得孩子是自己生命的延续,生命中有了孩子才能说是完整的。

孩子继承了父母的血脉,也继承了父母的智慧,有孩子的家庭,生活才是完整的。

4个“90后”的生育观,各个在理,看看你属于哪个?_好姑娘haoguniang.cn

生命只有一次,只想为了自己而活

养育一个孩子需要耗费很多的心血,随着父母年龄的增长,自己工作的忙碌,想抽出时间去看看父母都很困难,要是再生个孩子,从孩子出生到慢慢的成长,这个过程是非常耗费时间和精力的。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为什么非要为了孩子而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呢?

作为90后的你,你属于哪种生育观?

———————–

怎么备孕成功率高?如何缓解孕吐?孕期可以xxoo吗?孕期感冒、发烧要不要吃药?预产期到了还没动静,闹哪样?月子里的那些规矩有没有科学依据?

如果你有这些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做心里“有底”的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