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尿裤越薄越透气?原来我们被骗了这么久

原标题:纸尿裤越薄越透气?原来我们被骗了这么久

文|秘籍君

随着气温回暖,很多有小宝宝的家长,都准备囤超薄型纸尿裤了。在导购和广告的洗脑之下,全天下纸尿裤都有了一个产品特性——薄。妈妈们恨不得将自己的脸当作宝宝的屁股去感受,究竟哪款更薄,更透气,不会闷坏宝宝的屁屁。

纸尿裤薄≠透气

有着很多年选购卫生巾经验的妈妈们,会理所当然的认为,纸尿裤和卫生巾的原理相同,给宝宝挑选时,越薄的使用感越好,能最大程度上避免宝宝出现红屁股、发炎感染。

纸尿裤越薄越透气?原来我们被骗了这么久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实际上,薄真的和透气没有必然的联系:一般超薄的纸尿裤内芯都会采用无纺布+高分子吸水珠,因为绒毛浆很少或者不含绒毛浆,因此,吸收能力、柔软度和舒适性就会相应的变差,孩子排尿后,尿液无法迅速被渗透层吸收,小屁股就会浸泡在尿液里,湿哒哒的不舒服。

纸尿裤选购标准

1. 材质安全性

纸尿裤是宝宝的贴身物品,材质安全是选购的首要标准。含有增白剂、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甲醛等有害物质的产品一定不要买。通常来讲,传统大牌在安全性上相对可靠的多,而那些给自己制造出点“欧美血统”的微商品牌,最好还是绕道而行吧。

纸尿裤越薄越透气?原来我们被骗了这么久_好姑娘haoguniang.cn

2. 贴合度

不难发现,同品牌的高端系列纸尿裤,会加入更多功能的设计,比如,全面包裹宝宝的后腰,贴合度更高。给宝宝选购纸尿裤时,妈妈最好根据宝宝的体重、腰围最大值来选择,避免腰部、隐私部位磨损受伤。

3. 吸收性

随着,技术的成熟,各品牌之间的纸尿裤在功能上几乎没有太大的区别。只要选择一款吸收速度快的即可。不过吸收再好的纸尿裤,一次使用也不能超过4个小时,家长勤更换,才能让宝宝更舒服。

纸尿裤越薄越透气?原来我们被骗了这么久_好姑娘haoguniang.cn

4. 透气性

厚薄并不能作为评判纸尿裤透气性好坏的依据,纸尿裤的透气性,主要受材质、整体结构、工艺等因素的影响,因此,及时更换纸尿裤,才是透气的关键。另外,那些说尿布透气性好的人,说的好像不知道尿裤子是什么感受一样。

纸尿裤终究是消耗品,没必要为高端系列买单,挑个孩子感到舒适的就好。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