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王妃产后7小时亮相,你觉得她可怜么?

原标题:凯特王妃产后7小时亮相,你觉得她可怜么?

作为一个正儿八经的科普平台,我们秉持着科学育儿、传播科学理念、专门怼陋习,为人民服务,让广大群众爱上我们……..咳咳,说的有点远了。

其实,主要是我在网上看到关于“凯特王妃产后7小时后穿短裙+高跟鞋亮相”的事都刷屏了,我也来和你们聊(ba)聊(gua)这件事~

今天我们不谈太严肃的话题,我们来点儿轻松的!

1

网上关于凯特王妃“7小时产后亮相”这个事简直吵翻天了~为啥子这样说呢?

因为在我们中国普通人眼里,敢这样出来的,怕是没得几个哦。

的确,很少有人敢这么做,也不需要这么做。

因为生产完虚弱着呢,躺床上不好么?

而这王妃,生产完7小时就出来,是上医院领了个孩子么?不要太拼了!

所以,有个公众号写文,她认为凯特王妃生个孩子比较可怜,虽然你高贵,但是为了完美形象也得豁出去,我好心疼你~

是,王妃也是人,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凯特王妃本就比普通人承受的多,要随时保持完美的形象。

她作为王室代表,见民众、见媒体是她的责任。

但!是!

我等吃瓜群众别为王妃操心了好么?

人家回家随时都有保姆医生贴身伺候着,想怎么躺就怎么躺。

而我等平凡妇女呢,出院时表面装备齐全,其实,回到家真正的状况是这样的:半夜起来喂奶、换尿不湿;哄抱哭闹的宝宝;娃不睡,你还想睡?没见过凌晨1点、2点、3点…..的夜晚都不足以谈人生!

我们随时要保持钢筋水泥般的状态啊!

凯特王妃产后7小时亮相,你觉得她可怜么?_好姑娘haoguniang.cn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还是回家洗洗睡吧!

2

网络上除了“心疼”凯特王妃的观点,还有一个观点是:

既然外国人不坐月子,我们就别矫情,坐啥月子?有的地方,月子都要坐足100天,真拿自己当xx酱油了。

事实上,面对这类人,你直接怼回去:

你又不是王子,

凭什么要求我不坐月子?

凯特王妃产后7小时亮相,你觉得她可怜么?_好姑娘haoguniang.cn

虽然国外没有“坐月子”的说法,但人家有“产褥期”,还是42天呢!国外女性对产褥期休息的重视,比国内的有过之而无不及。

她们在生产完之后,不仅一样要注意休息,注意饮食营养,注意不做重体力劳动之外,还发明了各种省力好用的工具来帮助自己抱宝宝,例如,哺乳枕、腰凳、背带等工具。

在一些条件好的家庭,还会有专门的医生来指导妈妈产后恢复,教她们如何科学的控制姿态和用力,以避免产褥期造成肌肉和骨骼的损伤,还会教给产妇一些温柔又有效的锻炼方式,帮助她们尽快的恢复力量和健康。

如果普通妈妈也能有如此完美一个“产褥期”,哼,我们也不坐月子,我们也可以出门瞎逛!

可是,我们不能。

生娃后不仅要照顾宝宝睡不了整觉,经常哺乳出不了门,还可能忍受猪队友及可能出现的婆媳矛盾?

就算坐月子,也未必坐得安心啊。

所以,再也别说,国内妈妈坐月子就是矫情,我们真的会提着刀枪……来……打你哦~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大家理解了没?

凯特王妃拥有的,我们没办法拥有。

凯特王妃经历的辛苦,我们都经历过。

所以,世人啊,应该给妈妈更多理解和包容。

我们为了宝宝,放弃了身材、放弃了属于自己的生活……甚至放弃了工作,不值得鼓掌和加油吗?

生而为妈,真的太伟大了!

说完后,我自己都被感动了!

育儿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章岚育儿”了解更多育儿知识,更有专家线上答疑,希望能帮助更多家庭解决育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