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破了别慌 紧急应对方案了解一下

原标题:羊水破了别慌 紧急应对方案了解一下

临近预产期,准妈妈越是紧张,尤其是看到羊水破了,更是慌的不行。其实,羊水破了并不代表会立刻就生,只要准备好相关事项,及时去医院就好,太过慌张反而对未来的生产不利:

羊水破了别慌 紧急应对方案了解一下_好姑娘haoguniang.cn

是尿液还是羊水?

1.气味

通过气味也可以区别尿液和羊水,如果气味比较自然或夹杂些甜味那应该是羊水,而尿液的气味比较难闻刺鼻。

2.流水

当羊水破裂时,孕妈妈就会产生流水般的感觉而不是像漏尿那样不连续,而且破水孕妈妈自身是无法控制的,同时腹部还可能伴有疼痛感。

3.用试纸测试

由于尿液和羊水的酸碱性、PH值不同,如果你真的无法判别自己是否发生羊水破裂时,可以在内裤上贴上试纸,通过试纸的颜色变化来判断。羊水的PH值约为7.0-7.5,呈中性或碱性,遇蓝色试纸不发生颜色变化,遇红色试纸变蓝,尿液PH值约为5.5-6.5,呈酸性,遇蓝色试纸变红,遇红色试纸无变化。

羊水破了别慌 紧急应对方案了解一下_好姑娘haoguniang.cn

羊水破了该怎么办?

1.联系医院、家人

发生破水情况,孕妈妈要及时和家里人商量,联系好医院,确定床位,并确定好入住时间。

2.上厕所

在孩子出生之前,即使是在破水之后,如果有需要准妈妈还是可以上厕所的。当然,到了医院后在插上管子之前,孕妈妈最好去上个厕所,以免之后不方便。

3.检查待产包

破水后,孕妈妈即将入院待产,所以孕妈妈要再次仔细检查一下待产包,准备好各类入院资料。

4.吃饱喝足

已经临近生产,这个时候孕妈妈在吃的方面就不需要再有什么顾忌了,而且生孩子是需要消耗很多能量的,所以产前孕妈妈要补充足够的食物。

5.好好洗个澡

羊水破裂表明宝宝即将出生,而生完孩子后,产妇由于身体各方面的不便,尤其是剖腹产的妈妈要注意伤口感染问题,就会很长一段时间无法好好地洗个澡,所以破水后,孕妈妈要在分娩之前好好洗个澡。

羊水破了别慌 紧急应对方案了解一下_好姑娘haoguniang.cn

羊水破了多久会生娃

破水是准妈妈临产分娩的一大信号,因为羊水是胎儿在妈妈肚子里生存不可或缺的条件,失去羊水保护后,很有可能会导致胎宝宝缺氧。所以羊水破了之后,孕妈妈需要立刻平躺下来,并在臀部下方垫上枕头之类的,另外尽量要使手臂高出头部。

一般情况下,孕妈妈破水后在24小时之内就会分娩,如果超过这个时间,孕妈妈就需要借助催生针的“力量”,当超过3天,产妇还没有顺利诞下宝宝的话,就需要进行剖腹产。在破水后的12小时后,孕妈妈要及时注射抗生素,以免受到感染。

另外如果宝宝还不足月,孕妈妈还没有进入分娩时期却发生了破水的情况,这时候一定要赶紧到医院就诊并进行相关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