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抚奶嘴有利有弊,你给宝宝用对了吗?

原标题:安抚奶嘴有利有弊,你给宝宝用对了吗?

安抚奶嘴有利有弊,只要用对了就可以帮助宝宝尽快重新入睡,在出牙期缓解宝宝牙龈肿痛带来的烦躁和不适,还能有效安抚宝宝的情绪,提升安全感,避免因缺乏安全感而形成依赖、退缩的性格。而且,1岁以内的宝宝可以用安抚奶嘴来训练吸吮及吞咽的能力,特别是对低体重的早产儿,可帮助完善口腔和肠胃蠕动功能。

但如果用错了就会影响宝宝的牙齿发育,该怎么正确使用呢?

怎样正确使用呢?

由于吸吮乳头和吸吮奶嘴的感觉和力度不同有的宝宝用了安抚奶嘴,很容易产生“乳头混淆”而拒吃母乳。因此在宝宝3周前不建议使用。如果宝宝24小时都吸安抚奶嘴,就会影响颌骨的发育,并导致新长出的乳牙咬合不正,比如上前牙前突、地包天。

美国儿科学会(AAP)建议:母乳喂养的宝宝在出生4-6周后,再使用安抚奶嘴,6个月以内的宝宝睡觉时用安抚奶嘴,可提高神经系统兴奋性,从而降低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发生风险。而6个月后就应减少给宝宝用安抚奶嘴。1岁后的宝宝要停止使用安抚奶嘴。

因此使用安抚奶嘴要适当,避免宝宝在玩耍时候习惯性的吃奶嘴,可以用玩具、食物、父母陪伴等吸引他的注意力,宝宝没表示出来需要奶嘴,就不要主动给他。特别是宝宝睡着后,如果奶嘴掉出来就不要再放回去了。

安抚奶嘴如此重要,宝妈们要根据宝宝月龄选择柔软安全的奶嘴并且定期更换、消毒,避免“病从口入”。

宝妈不要把安抚奶嘴用绳子系在宝宝的脖子或手上,以免绳子缠绕,发生危险。

原创文章▎转载请至后台咨询

安抚奶嘴有利有弊,你给宝宝用对了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