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孕妈痛苦不堪,不是孕吐,不是失眠,而是便秘

原标题:是什么让孕妈痛苦不堪,不是孕吐,不是失眠,而是便秘

相信很多孕妈是看着题目进来的,说到便秘,很多孕妈都有同感,出现这个问题会很影响孕妈情绪。

出现便秘最直接的原因是在怀孕以后,孕妈会分泌大量的孕激素,引起胃肠道肌张力减弱、肠蠕动减慢。膨大的子宫体压迫胃肠道,尤其是妊娠晚期、胎头入盆后,胃肠道特别是直肠受到的机械性压力越来越明显,使粪便运转速度减慢,导致不能正常排便,也就是便秘。

在加上孕妈的饮食习惯还有生活习惯不好,都会导致孕妈出现这种问题。

是什么让孕妈痛苦不堪,不是孕吐,不是失眠,而是便秘_好姑娘haoguniang.cn

话不多说,出现便秘,该怎么解决?首先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在早上起床后或者早餐后定时排便,特别是早餐后,结肠推进活动较为活跃,有利于启动排便,早餐后一小时左右是最佳的排便时间。有便意时一定要及时如厕,不要忽视便意,更不要强忍着不便。准妈妈如厕的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容易导致腹压升高,给下肢回流带来困难。

第二点,多吃纤维含量高的蔬菜、水果,比如如芹菜、绿叶菜、萝卜、瓜类、苹果、香蕉、梨、燕麦、杂豆、糙米等。每天一定要吃好,特别是早餐,一定要吃,避免空腹,并多吃含纤维素多的食物,尽量少吃刺激辛辣食品,少喝碳酸饮料。

是什么让孕妈痛苦不堪,不是孕吐,不是失眠,而是便秘_好姑娘haoguniang.cn

第三点,多补充水分,这一点很重要,如果体内的水分补充不及时,便秘会加重的,每天的饮水量一定要达到标准,至少喝1000毫升水。因为水分不足,粪便就无法形成,而粪便太少,就无法刺激直肠产生收缩,也就没有便意产生。所以,补充水分是减轻便秘的重要方法。

第四点,在孕晚期的时候,一定要坚持运动,如果不运动很容易导致出现便秘的情况。适量的运动可以增强孕妇的腹肌收缩力,促进肠道蠕动,预防或减轻便秘。因此,孕妇即使在身体日益沉重时,也应该做一些身体力所能及的运动,如散步、适当轻家务等,以增加肠道的排便动力。

是什么让孕妈痛苦不堪,不是孕吐,不是失眠,而是便秘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最后一点,保持心情愉快,给自己减压,可以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听听音乐、养一些多肉的小盆栽,看看书这些都是很有效的放松方法。

还有尽量做到早睡早起,配合着吃些治疗便秘的水果,比如香蕉、火龙果等等;如果很多天还是便秘没有一点改善,就要

立即就医,遵医嘱服用通便药物,但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还是上述良好生活习惯的建立。

对孕妈有用的知识,可以收藏哦,欢迎孕妈评论留言哦。

更多孕期知识,欢迎关注:怀孕那点儿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