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把屎把尿,正一步步毁掉孩子!

原标题:这样把屎把尿,正一步步毁掉孩子!

这样把屎把尿,正一步步毁掉孩子!_好姑娘haoguniang.cn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学会自己控制屎尿,自己排便,对于家长来说简直就是值得“撒花”的历史性事件。

再也不用无时无刻背着大半袋子纸尿裤;

再也不用清洗宝宝被屎糊满的小屁屁;

再也不用大半夜爬起来给宝宝换纸尿裤;

控制屎尿是每个人的正常生理自控能力,只要是发育系统正常的宝宝,在身体各方面功能发育成熟时自然会掌握这项能力。

但很多家长为了自己能早日“解脱”,很早便开始给宝宝把屎把尿,想要训练宝宝的排便习惯。但是,这样真的好吗?!

关于宝宝的排便训练,你做对了吗?

关于宝宝的排便训练,家长们常常会犯这两个错误:

1 /

早早开始把屎把尿 / 把尿太频繁

这样把屎把尿,正一步步毁掉孩子!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家长们一定要知道一点,给宝宝用纸尿裤不是为了给自己偷懒,而是宝宝的健康需求。

很多家长从宝宝几个月开始就给把屎把尿,每天定时定点的嘘嘘,企图早早的训练好宝宝把控屎尿的这项能力。

即使宝宝睡得正香,也要把他弄醒嘘嘘。

其实,这样的行为不仅无利于宝宝控便能力的养成,还会损害他们的身体健康!

1、容易引发脱肛、痔疮

传统的把尿动作,会导致宝宝的腹压增加,导致宝宝出现脱肛的现象。如果形成痔疮,会对宝宝带来极大的痛苦。

2、影响脊椎发育

如果在宝宝还不会坐的时候就开始把屎把尿,此时宝宝的脊椎还处于较为柔软的阶段,这样的动作会对宝宝的脊椎造成较大的压力,影响脊椎的发育。

3、不利于心理健康发育

往往过早把尿的家长都会存在一个比较心急的情况,如果给宝宝长时间的把尿宝宝却完全没有尿出来,刚放到床上几分钟就尿湿了床。

这种时候,家长难免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就是一顿怒吼,对宝宝的心理健康也不利。

4、容易生病

似想,宝宝睡得正香的时候就被家长拉起来嘘嘘,这样的行为影响了宝宝良好的睡眠质量。并且把宝宝的小屁屁晾在外面很容易导致着凉生病。

5、影响宝宝控制排便的能力

过早的把屎把尿不仅不会让宝宝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甚至还会影响到宝宝自身控制排便能力的养成。

把尿比较少或者没有把尿行为的宝宝,会比常常把尿的宝宝更容易养成自主排便的行为。

因为没有把尿的宝宝都是依据自己的便意来排便,对便意较为敏感,把控能力较好。

当控制排泄的神经肌肉发育成熟后就很容易自主排便。

常把尿的宝宝却会被自己的便意与把尿的动作混淆,影响自主排便的能力。

ps:把尿尽量在孩子会坐之后,并且尽量少把,每次把尿时间最好不要超过5分钟!

2 /

一直用纸尿裤,放任不管

这样把屎把尿,正一步步毁掉孩子!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不要过早的把屎把尿或少把,也不是说完全放任宝宝使用纸尿裤不管。

部分家长会让孩子使用纸尿裤到4、5岁,这也是不行的。

1、让宝宝产生依赖

当孩子控制排泄的神经肌肉发育成熟后,孩子完全可以自主排便了。

如果这之后还一直让他们使用纸尿裤,会让孩子形成依赖,总是习惯性的尿床。

2、影响腿型发育

孩子开始走路后,纸尿裤会导致他们不自觉的张腿走路,不正确的走路姿势也会影响腿型的发育。

3 /

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排便训练

这样把屎把尿,正一步步毁掉孩子!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宝宝的排泄神经肌肉一般在18~24个月龄后才能发育成熟,所以在1岁半(18个月)开始,就可以进行一些排便训练了。

在开始孩子的排便训练时,家长们要注意几点:

1、观察孩子的便意

孩子的便意我们当然不能感知,但是可以通过观察得知。

一般孩子想便便时小脸就会憋得通红、哭闹,这时候家长就可以教孩子怎样自己排便了。

2、一个漂亮的便盆,会让孩子更愿意去便便。

3、选择一个让孩子更舒服的便盆,当孩子坐在上面学习自己便便时,你可以在旁边给他讲讲故事,让他们学习排便的过程没有那么无聊。

你可能还想要:

*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