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才是胎动?妈妈我乱动不要怕!我只能用胎动跟你沟通啦!

原标题:原来这才是胎动?妈妈我乱动不要怕!我只能用胎动跟你沟通啦!

很多人都认为,当宝宝在咿呀学语的时候,才是会说话了。其实当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宝宝就已经在跟我们“说话”了哦,只不过那时宝宝不会言语,只能用肢体语言来跟爸爸妈妈表达,这就是所谓的胎动。

胎动指的就是胎宝在子宫里的活动,通常发生在16-20周。但每个孕妈的身体情况不同,稍晚一些感受到胎动也是正常的。那么,宝宝的胎动一般都表达出什么含义呢?

原来这才是胎动?妈妈我乱动不要怕!我只能用胎动跟你沟通啦!_好姑娘haoguniang.cn

1、 有痒痒的感觉

这个感觉一般是发生在孕早期,而且很微弱,要安安静静的才能体会到。

这是宝宝第一次对爸爸妈妈打招呼,对妈妈来说,感觉就是有一丝痒痒的感觉,如果爸爸趴在妈妈肚皮上仔细听,会听见类似小鱼咕噜咕噜吐泡泡的声音,声音很轻很容易被忽略。一般都是常见肚脐眼左侧平行的位置。

宝宝表达的含义:妈妈,我已经成形了,现在是个小人了,你看,我还可以动了呢!

2、 肚皮有滑动

这个现象一般发生在孕中后期,通常都是在妈妈吃过饭休息时会出现。

当妈妈把手放在肚皮的一侧时,会突然感到手被个小东西顶下,然后就快速跑到肚皮的另一侧,当你把手放到肚皮另一侧时,小东西又突然跑到原来的一侧去,这么来回滑动好几次。

宝宝表达的含义:妈妈,我吃饱了,好开心;今天好舒服呀,宝宝心情好。

原来这才是胎动?妈妈我乱动不要怕!我只能用胎动跟你沟通啦!_好姑娘haoguniang.cn

3、 有一个点持续跳

一般是发生在下午接近傍晚或者是半夜。这个位置爸爸听不见声音,也看不见肚皮起伏,但是妈妈能够感觉到肚子上有个小东西,一直在一个地方来回跳动,感觉就像心跳,通常持续10-20分钟,有时候妈妈们半夜睡不着,就是因为宝宝这个动作。

宝宝通常都是选择在肚脐眼左侧偏下和肚脐眼右侧偏下两个位置。

宝宝表达的含义:宝宝吃多了,还没消化完,现在有点打嗝~

4、肚皮鼓动很明显,来回跑这边鼓起来,一会儿那边鼓起来

这个现象发生的情况只限于子宫小的妈妈。

通常是肚皮突然鼓起来,然后又恢复正常,紧接着另外一侧又鼓起来,然后又恢复正常,环境安静的话,妈妈能感觉到肚子里有声音。

宝宝表达的含义:睡醒了,我想翻个身换个姿势继续睡。

原来这才是胎动?妈妈我乱动不要怕!我只能用胎动跟你沟通啦!_好姑娘haoguniang.cn

5、同时有一或者两个点鼓起来

当妈妈们正在坐着的时候,会突然感觉到肚皮有一两个点凸起来,这时候轻轻抚摸或者触碰肚皮,会看到它慢慢消失。

宝宝表达的含义:踢腿伸懒腰;妈妈你挤到我了,我要换个位置。

6、突然大幅度鼓动或者逃跑

一般发生在妈妈情绪激动或者环境突然大变的情况下。

能感觉肚皮突然鼓起一个大球,比较明显的就是做胎心监护的时候,有的妈妈能很明显看到自己肚皮会鼓起好大一个包。

宝宝表达的含义:妈妈,我害怕!

原来这才是胎动?妈妈我乱动不要怕!我只能用胎动跟你沟通啦!_好姑娘haoguniang.cn

7、肚皮快速连续动

多发生在饭后或者吃完高热量食物后。

会发现肚皮有个鼓包快速来回旋转,盯着肚皮看的话,会有明显的起伏变化,时间一般1-2分钟左右。

宝宝表达的含义:我吃饱啦,我要活动活动筋骨。

家有宝宝,接地气的科学孕产育儿经,关注我们,一起做快乐孕妈妈,一起分享养育道路上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