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庾澄庆同时上热搜,网友最关心的却是他

原标题:伊能静庾澄庆同时上热搜,网友最关心的却是他

01

昨天的微博热搜很有意思。

一边,是庾澄庆带9月大的爱女哈密瓜出游,小宝贝粉嫩可人,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看起来羡煞旁人。

伊能静庾澄庆同时上热搜,网友最关心的却是他_好姑娘haoguniang.cn

然后,另一边是伊能静仗义执言,于微博上发长文力挺刘亦菲。

伊能静庾澄庆同时上热搜,网友最关心的却是他_好姑娘haoguniang.cn

反应过来的网友们惊呼:好难得,庾澄庆伊能静终于又“同框”了。只是操心的网友在感慨同时,还思忖:小王子怎么办?这二位都各自组建了家庭,独把小王子显得像局外人了?

伊能静庾澄庆同时上热搜,网友最关心的却是他_好姑娘haoguniang.cn

没办法,明星的婚姻问题,从来都是普罗大众的下酒好菜。

其实庾澄庆与伊能静离婚时做得都挺好的。

2009年,俩人不吵不闹不撕逼,难得好合好散。

伊能静微博上,频繁会看到小王子的消息。有人说,演员嘛,“爱孩子”这种事,装还装不出来?然而孩子是否感觉到被爱,心理健康与否,却是无法假装的。

特别记得关于伊能静再婚的一个小段子。小王子对妈妈这样说:

“妈妈,你跟我说过,如果我不喜欢你结婚,这辈子你都不结婚了。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不希望你幸福呢?因为你是那么的爱我。”

伊能静庾澄庆同时上热搜,网友最关心的却是他_好姑娘haoguniang.cn

真的好暖。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非常独立且心里富足的孩子。伊能静是个怎样的女人我们没有资格评判,但她绝对是个好妈妈。

02

我当然理解网友们的操心。

离婚这件事怎么可能对孩子没有影响?

孩子首先会从父母的不和中受到冲击。

绝大部分夫妻分开之前,往往是有着严重冲突的,彼此都带有极大的情绪。这样的风暴中,孩子不可能独善其身。

更有夫妻会在离婚的时候为了争夺孩子的抚养权而彼此争战。两方都是孩子最爱的人啊。这样艰难的时刻,孩子谁都想要,又谁都不想要。

想要的背后,是对温暖的根本的渴求。不想要却是因为绝望了,认为要也要不到,于是干脆选择放弃。

想想真难过。

很多孩子因此满怀委屈、怨恨,从而导致人际关系紧张,甚至影响到他们成年后的亲密关系。

哪怕父母离婚离得很顺利,那之后只跟父母中一方生活在一起的挑战,也是巨大的。

比如,若是跟妈妈生活在一起,那么妈妈很难从离异的伤害中走出来怎么办?

如果妈妈对爸爸有意见,不允许孩子去见爸爸怎么办?

如果孩子无意间说了想爸爸,惹得妈妈大怒,又该怎么办?

孩子会因此背负沉重的负疚感,变得自卑、退缩,再也无法安心去做一个孩子该做的事。

不仅如此。

孩子还很容易遭遇身边亲戚、朋友或者邻居不当言论的刺激。

比如因为女儿频繁上热搜的吴绮莉,也成长于一个离异家庭。她曾经自述:

“妈妈离婚后,长辈会跟我妈说你看你真惨,真可伶。你跟你老公离婚,女儿还跟你老公长得一模一样。每天还要对着她。真难受。”

那个时候吴绮莉已经不小了,坐在那里非常痛苦。

这样的成长环境,会让孩子寸步难行,逼得他们一点点走向日益孤寂、趋向回避的生活。

我一个亲戚自从离婚后,大家庭聚会上就再也没看到过她女儿。因为每次聚会,大人们都会八卦地问:你爸爸新找的后妈怎么样?漂亮不漂亮?诸如此类。

人们当然并无恶意,然而却已经对孩子造成了伤害。

既然离婚的伤害这么大,那还是不离了吧。许多夫妻哪怕貌合神离,仍然坚持在一起,就是为了不伤害孩子。

然而如本文开头视频所讲到的,你们爱不爱,是不可能瞒得住的。不仅瞒不住,你们的遮掩与回避还会教会孩子一点:家庭问题是不能够摆到桌面讲明白的,矛盾是需要回避的。

这个逻辑同样是要命的。

那么,离婚这件事,到底怎么样处理才更合适?

伊能静庾澄庆同时上热搜,网友最关心的却是他_好姑娘haoguniang.cn

03

其实清楚了离婚可能造成的伤害,对策也就有了。

首先,既然都要离婚了,还是不要离得太难看。

娱乐圈里的离婚典范,王菲李亚鹏算一对。婚后俩人仍然彼此尊重,互相补台,堪称佳话。

再往远一点,当年的狄波拉和谢贤算一对。当初二老离婚后,狄波拉是在谢贤的陪伴下嫁给新任丈夫的。狄波拉在say yes的时候,回头看了眼谢贤,说:四哥,我嫁了。谢贤含笑目送前妻再婚。这二人的这一出,后来是娱乐圈一个非常经典的段子。

其次,尽最大可能,与另一位家长保持积极联系,避免父母中一方的缺位。

离婚后,独自抓住孩子的抚养权,不许对方探视的大有人在。

甚至还有父母持续性地敌视对方,利用孩子互相攻击;或者在孩子面前,不断地说另一方的坏话。这些诋毁只会让孩子陷入矛盾、分裂的状态,很容易遭受抑郁情绪的煎熬。

第三,确保孩子不成“空巢”小孩,不要把孩子当皮球踢来踢去。

离婚后很多人选择再婚。当有一方再婚,而另一方忙碌工作无暇陪孩子,或者同样也再组建家庭,这个孩子很容易感觉到:我是多余的。

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离婚前就需要协商好双方后续的监护责任。必要时候,甚至需要请法院作出干预,要求双方父母都履行必要的父母职责。

如果出现难以陪伴的情况,那么能够邀请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帮助,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父母的缺席。

第四,主动与亲朋沟通,得到大家的支持,避免无心人的无心言论对孩子的影响。

如前所述。亲戚朋友或许只是一句关心,一点好奇,但是却可能刺激到孩子脆弱的情绪,伤害到孩子苦闷的心灵,所以父母主动沟通,或者避免孩子单独赴宴、接受亲朋热情的“洗礼”,是非常有必要的。

第五,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尝试与孩子谈论另外一位父母。

比如,很多时候父母离婚,孩子很容易站到妈妈一方,并因此记恨爸爸。痛恨爸爸的孩子,相当于痛恨他自己血液中的一部分。这样的孩子并不好过。所以,监护孩子的一方,有必要去了解孩子内心到底发生了什么,并给以必要的解释、干预。

第六,确保离婚后,孩子的生活环境不至于改变。

比如作息规律,比如不要随意更换住所,哪怕大人麻烦一些也不要让孩子搬家。这样能够减少分离带给孩子的恐惧和不安。

第七,离婚一定会给孩子带去或多或少的冲击。

这几乎是无法避免的,情绪上的不安可能会导致行为上的一些问题。所以父母需要做好心理准备。若父母有效应对,积极准备,那么就能将离异对孩子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以上。

愿所有家庭和睦,幸福,不必用到以上方法。

如果真的走到离婚,那么也请好聚好散。

毕竟,好的离婚,胜过坏的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