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积食怎么办?三种辅食解你烦忧!

原标题:宝宝积食怎么办?三种辅食解你烦忧!

宝宝积食怎么办?三种辅食解你烦忧!

宝宝积食以婴幼儿发病率为高,一般是由于吃东西不节制、喂养不当或者食用了难以消化的食物,造成食物停滞在肠胃,损伤脾胃形成的。宝宝积食主要有厌食、腹胀、大便硬结或腹泻、烦躁易哭、舌苔厚且白、鼻翼两侧发青等症状,长期积食会导致宝宝的免疫力受到影响。那宝宝积食吃什么能有所缓解呢?总结以下几款辅食食谱,各位家长不妨一试。

一、宝宝积食吃什么——糖炒山楂

功能:清肺、消食。尤其是对付吃肉过多引起的积食。

做法:取红糖适量(如宝宝有发热的症状,可改用白糖或冰糖),入锅用小火炒化(为防止炒焦,可加少量水),加入去核的山楂适量,再炒5—6分钟,闻到酸甜味即可。每顿饭后让宝宝吃一点。

宝宝积食怎么办?三种辅食解你烦忧!_好姑娘haoguniang.cn

温馨小提示:

用糖炒山楂如果觉得麻烦,可以试试给宝宝煎服山楂汤。从超市买些新鲜山楂,洗净取适量切成小块,放入炖锅中小火煮3—4小时,煮出汤色后,用干净纱布过滤果块和杂质,根据宝宝的口味,稀释或者加糖,让宝宝当成水喝。

山楂有很好的清肺功效。如果买不到新鲜山楂,也可以买一些未加工过的山楂干代替,用高压锅大火滚烧后转小火淬制汁水,让宝宝服用。

二、宝宝积食吃什么——山药米粥

功能:调补脾胃,滋阴养液。运用于小儿积食不消,吃饭不香,体重减轻,面黄肌瘦。

做法:取干山药片100克,大米或小黄米(粟米)100克,白糖适量。将大米淘洗干净,与山药片一起碾碎,入锅,加水适量,熬成粥。

宝宝积食怎么办?三种辅食解你烦忧!_好姑娘haoguniang.cn

温馨小提示:

如果去药店买干山药不方便,可以在超市里购入新鲜山药。除了熬粥,山药还可以炒着吃,味道粘滑,效果也很不错。

三、宝宝积食吃什么——白萝卜粥

功能:开胸顺气,健胃。对小儿消化不良、腹胀有疗效。

做法:白萝卜1个,大米50克,糖适量。把白萝卜、大米分别洗净。萝卜切片,先煮30分钟,再加米同煮(不吃萝卜者可捞出萝卜后再加米)。煮至米烂汤稠,加红糖适量,煮沸即可。

宝宝积食怎么办?三种辅食解你烦忧!_好姑娘haoguniang.cn

温馨小提示:

白萝卜清凉败火,但是有的宝宝不喜欢萝卜的味道,妈妈可以适当加些红糖调味。

宝宝积食吃什么,以上食谱要牢记哦!https://www.creditchin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