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妈妈,家有3个孩子的真实体验,看完你还想生吗?

原标题:90后妈妈,家有3个孩子的真实体验,看完你还想生吗?

|秘籍君

自从二胎全面开放后,身边有一大波朋友毅然决然的踏上了“二胎列车”,如今,真正为生两个孩子感到幸福和无上荣耀的却没几个。

然而在今年3月初,有位人大代表递交了实行全面放开三孩政策的议案,这件事备受瞩目,很多网友表示,生三孩,是会送房子吗?生三孩,国家补助500万吗?总之,尽是吐槽声。

90后妈妈,家有3个孩子的真实体验,看完你还想生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朋友七七91年生,是3个孩子的妈妈,不过她是因为上天特别眷顾,二胎生了个双胞胎,所以“被三胎”了,提到家有3个孩子是什么体验,七七说,就是无休止的保姆生涯。

没有什么工作比带娃更辛苦

大宝3岁,两个小宝才刚刚百天,每天回荡在耳边的就是孩子的哭声,虽然有婆婆帮忙做饭,料理家务,帮忙照顾孩子。但七七还是像个陀螺一样,整日没个停闲。尤其是一到晚上,大宝嚷着妈妈抱,两个小宝宝哇哇直哭,搞得整个人分身乏术。

90后妈妈,家有3个孩子的真实体验,看完你还想生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三个不停工作的“碎钞机”

生完三胎后,七七便减少了一切外面的娱乐活动,连出去吃饭,都是挑最便宜的热干面。用她的话来说,家有三个不停工作的“碎钞机”,想不出办法开源,就只好节流了,而且这钱只能省在大人身上,甚至很多时候,七七生病都不敢去医院,硬生生的挺过去了一次又一次。

三胎后,再没有了花钱的底气。

每天只睡3小时,走路都飘

怀两个小宝的时候,七七的肚子特别大,怎么睡都睡不好,常常折腾一晚上,原以为生完孩子会好起来,现实却狠狠打了脸。

90后妈妈,家有3个孩子的真实体验,看完你还想生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大宝跟着婆婆睡,两个小宝跟着七七睡,小婴儿的睡眠节律还未建立好,几乎40分钟就醒一次,两个孩子轮着醒,刚躺下就又要醒来,每天只能睡3个小时,走路都感觉是飘着的。

重返职场,恐怕是遥遥无期

七七原先是一家私企的前台,三胎后,身材严重的走形,即便是重返职场,请保姆的花费却比自己的工资还高,想来想去,还是自己带娃吧。虽然有时候还会想着找份工作,可是自己无一技之长,又有3个孩子扯着心,只好作罢。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