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天内的宝宝除了不能经常抱之外,这些常识宝妈也要熟记于心!

原标题:百天内的宝宝除了不能经常抱之外,这些常识宝妈也要熟记于心!

一般来说,在宝宝刚刚出生一百多天之后,身体就开始逐渐的变得硬朗起来。所以,在宝宝刚刚出生的一百天之内,妈妈在对宝宝进行护理的时候,千万要格外的留心,因为这个时候,宝宝的身体刚刚开始发育,稍微一个不注意就很有可能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尤其是下面这五个护理的常识。新妈妈们一定要把它们熟记于心,以便在生活中能够更好地护理宝宝。

百天内的宝宝除了不能经常抱之外,这些常识宝妈也要熟记于心!_好姑娘haoguniang.cn

常识1、一定要重视肚脐的护理

对于宝宝脐带的护理,新妈妈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宝宝的肚脐一旦没有护理好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肌炎的发作,甚至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引发败血症,所以新妈妈在护理脐带的时候,最好事先咨询医生的建议,千万不能盲目的护理。除此之外还一定要注意,宝宝在尿尿的时候还有可能会尿尿到脐带处。这时候一定要进行及时的清洗,保证宝宝的健康。

常识2、吐奶是很正常的现象

大家都知道,宝宝刚刚出生的时候,胃部并没有发育完善,所以出现吐奶的情况是非常普遍的,这时候,新妈妈不妨尝试着给宝宝轻轻的拍嗝,同时还一定要注意防止襁褓中的小宝宝被呛到。

百天内的宝宝除了不能经常抱之外,这些常识宝妈也要熟记于心!_好姑娘haoguniang.cn

常识3、不把屎把尿

刚刚出生的小宝宝骨骼和脊椎都是非常柔软的,所以他们不能不听大爆炸起来,然后再放下,这样的话对于宝宝身体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在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尽量要少给宝宝把屎把尿。而且,宝宝的屎尿如果过后是一定要进行清理,防止宝宝出现红屁股,那样对宝宝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常识4、少抱多躺

刚出生之后,宝宝的身体非常的柔软,所以这时候家人们尽量不要去抱宝宝,更不要去摇晃宝宝,否则很有可能给宝宝的生长发育带来很大的影响,而且如果刚刚出生之后长期放宝宝的话,这样对宝宝的腰椎和脊椎也是十分不利的,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也一定让宝宝多躺在床上,少抱起来。

百天内的宝宝除了不能经常抱之外,这些常识宝妈也要熟记于心!_好姑娘haoguniang.cn

常识5、刚出生的小宝宝不用头枕

刚出生的小宝宝是不能用枕头的,因为只有出生一百天之后的宝宝颈椎才会出现明显的生理性弯曲,所以只有等到一百天之后,才能给宝宝用枕头,否则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导致宝宝的头部变形,对宝宝脑部的发育也有可能造成不良的影响。

家有宝宝,接地气的科学孕产育儿经,关注我们,一起做快乐孕妈妈,一起分享养育道路上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