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期间,养狗狗真的有那么大的风险吗?做好这几点可继续喂养

原标题:备孕期间,养狗狗真的有那么大的风险吗?做好这几点可继续喂养

悦悦和老公结婚已经1年了,最近感觉万事俱备,于是终于决定准备要孩子了。婆婆听说之后高兴的不得了,对悦悦的态度也来了个180大转弯,甚至自己亲自把做饭的事也给包下来了,这让悦悦也十分感动。不过有一件事悦悦却十分的抵触,婆婆说怀孕的话就要做好全面的准备工作,悦悦平时喂养的狗狗必须要送人了。可是悦悦和狗狗的关系太亲密了,几乎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怎么都不愿意让狗狗离开自己,这到底该怎么办呢?

备孕期间,养狗狗真的有那么大的风险吗?做好这几点可继续喂养_好姑娘haoguniang.cn

分析:对于备孕期间到底要不要养宠物,其实大家的观点可能是不一样的。其实作为我们的最佳小伙伴,宠物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快乐,更是我们的好朋友,尤其是狗狗,因此和狗狗分离可能真的很舍不得。那么到底能不能在备孕期间养狗狗呢?其实怀孕和养狗狗之间并不是冲突的,但是一定要做好下面几件事:

1、怀孕前需要带着狗狗到宠物医院进行血液检查,还要及时给狗狗打预防针。其实即便是检测结果IgM 显示是阳性,可以咨询医生意见,积极进行抗体针治疗。

2、每年需要定时定期给狗狗吃驱虫药,还要打狂犬疫苗,这个是很关键的。

备孕期间,养狗狗真的有那么大的风险吗?做好这几点可继续喂养_好姑娘haoguniang.cn

3、平时要注意做好狗狗的饮食工作,确保饮食卫生。狗狗的食物必须要煮熟之后才可以吃,不要给狗狗吃生食,更不要给狗狗吃污染的食物。

4、平时注意居室和狗狗的狗窝要注意通风,对于狗狗的粪便等清理让其他家庭成员来,孕妇最好不要自己来,防止接触狗狗粪便被感染。

5、平时注意不要和狗狗过于亲热,甚至和狗狗一起睡觉。在抱完狗狗之后,需要及时洗手,做好自身的卫生工作。

备孕期间,养狗狗真的有那么大的风险吗?做好这几点可继续喂养_好姑娘haoguniang.cn

其实狗狗作为我们的好朋友,有的时候甚至比身边的一些人还要亲,还要忠诚,因此才会有这么多的女性喜欢养狗狗,和狗狗相处。不过对于备孕女性来说,还是要做好上面这些基础的预防工作,这样才可以确保胎儿和自身的健康。

讨论:备孕期间,如果是你的话,你会将狗狗遗弃还是坚持喂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