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对孩子的危害何止一点点!你还在把孩子托管给手机吗?

原标题:手机对孩子的危害何止一点点!你还在把孩子托管给手机吗?

|秘籍君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以前孩子沉迷于电视,而今天,手机却成了新的“托管所”,成为了孩子们的好去处。

然而,孩子能不能过早的接触手机,成为每一个新家庭都要面对的问题,一方面,父母想通过手机的便捷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开发智力或者让孩子找些乐趣。另一方面,父母则是想把孩子托管给手机,省一些哄孩子的力气。

手机对孩子的危害何止一点点!你还在把孩子托管给手机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手机已然成了当今社会的新式“托管所”。或许很多父母已经习惯了,但是,你知道手机对孩子的危害有多大吗?

1. 沉迷游戏,依赖手机

电子设备带来新鲜好玩又可以学习体验的同时,也在无孔不入地诱惑着孩子们尚不成熟的心智,一不小心就容易让他们迷失其中。

比如手机里面游戏特别多,孩子本身就爱玩,同时在游戏中积累下来的功勋和经验使得孩子成就感爆棚,倍感满足,就会过度沉迷于游戏中。

而且手机里面有社交,有娱乐,能听歌能看动画看电影,孩子会脱离现实,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外出或在家总想看手机,形成手机依赖。

沉迷游戏,依赖手机之后,也会影响孩子与父母的沟通,加深父母的失控感和亲子之间的隔阂,

手机对孩子的危害何止一点点!你还在把孩子托管给手机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2. 引发视力下降

手机对孩子的眼睛伤害是最大的,有数据显示,小孩连续玩手机20分钟,平均每分钟眨眼7.67次,视力平均下降到43.8度,接近近视状态。另外,泪膜破裂时间平均为5.3秒,而正常值是15-45秒,如果少于10秒,为病态。

3. 破坏神经系统

小孩子的还处于发育阶段,大脑对手机辐射的吸收量要比成人多60%以上。手机辐射会严重破坏孩子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和发育,从而引起记忆力衰退、头痛。

4. 阻碍身体发育

智能手机玩的时间久了,孩子会对肢体运动表现出消极的态度。 这样会引起身体发育推迟、运动功能低下,影响身高增长。此外,长期玩手机还可能导致孩子手指发育畸形;低头玩游戏会对孩子的颈椎带来很大伤害,甚至还会引起睡眠问题。

手机对孩子的危害何止一点点!你还在把孩子托管给手机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5. 影响性格,容易受骗

手机长时间使用剥夺了孩子与他人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容易让孩子变得怯懦、孤独、偏执。另外,手机行骗屡禁不止,让没有判断力的孩子接触过多信息,容易给他们带来危险。手机更新换代速度飞快,则容易让孩子贪慕虚荣、盲目攀比。

成年人都把控不了的手机,把它交给自控能力弱、好奇心强、贪玩心大、正处在学习知识关键时期的孩子,往往就是给了他们一剂精神鸦片,危害是翻倍的。

如果孩子已经成为“手机控”,请正确的对孩子进行恰当的引导。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