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春后,孩子有这些表现暗示身体有异常,妈妈别傻傻忽视了

原标题:入春后,孩子有这些表现暗示身体有异常,妈妈别傻傻忽视了

|秘籍君

春季,乍暖还寒,气温变化大,孩子的身体一时很难适应,就会使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为了避免孩子被疾病盯上,妈妈们要争取在疾病攻破孩子免疫系统之前,就将它们阻挡在千里之外。因此,妈妈们要练就火眼金睛,识别出孩子身体发出的异常信号哦。

入春后,孩子有这些表现暗示身体有异常,妈妈别傻傻忽视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1. 嘴里有奶块状的白斑块

当你发现孩子的上唇、舌头、软腭等部位,有白色的奶块状的白斑块,而且用棉棒无法刮掉(明显不是奶汁的残留),而且孩子还出现哭闹、食量减少等异常表现,那么孩子可能患上鹅口疮了。

护理治疗:尽快带孩子到医院诊治,比如在患处涂抹制霉菌素。另外,奶瓶、奶嘴都要做好清洁,家庭中尽量减少使用消毒剂,避免破坏孩子的免疫力。

入春后,孩子有这些表现暗示身体有异常,妈妈别傻傻忽视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2. 口、手、足部位出现红疹

若是发现孩子的口、手、足等部位出现红疹或者小疱疹,伴有咳嗽、流涕等症状,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了,孩子很可能患上,让人“闻风丧胆”的手足口病了。

护理治疗:一旦发现孩子有患病倾向,就立即带娃就医,当症状比较轻微的时候,一般1-2周即可自愈,病情一旦拖延,可能会出现呼吸系统和脏器问题。“手足口病”专盯不注意卫生,抵抗力较差的人。

因此,平时要让孩子勤洗手,多喝开水,多吃蔬果补充维生素,最好给孩子接种手足口疫苗。

入春后,孩子有这些表现暗示身体有异常,妈妈别傻傻忽视了_好姑娘haoguniang.cn

3. 咳嗽、打喷嚏

春天,是很多植物萌出新芽、开花的季节。花粉、柳絮夹杂着灰尘、霉菌一起在空气中翻腾,孩子会接触到各种过敏原。如果孩子出现咳嗽、打喷嚏,并且外出后症状加重,那么可能和过敏有关。

护理治疗:带孩子到医院进行过敏原检测,回避过敏原。外出时,最好给孩子戴上口罩,回家后洗脸、洗手。

4. 睡觉时翻腾哭闹

孩子晚上总是来回翻腾入睡困难,一翻身就醒,容易哭闹。可能是孩子身体有异样,比如:肠胃胀气、消化不良,湿疹,生长痛等情况。家长最好带孩子就医诊治哦。

#你家孩子春天容易过敏吗?#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